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同安:丰富动线内涵 助推乡村发展
【信息时间: 2020-11-11 22: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网讯(记者李义良 通讯员杨心亮 黄静怡)漫步古宅大厝,逛农产品地摊,品尝同安美食,打卡创意满满的乡村文创市和后备箱集市……8日,由同安区文旅局指导,莲花镇政府、莲花村主办的“莲花乡村文创市集”在同安区莲花镇莲花村举行。活动吸引逾千名市民游客前来,共享“乡村文化大餐”。

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岛外八条旅游动线之一,目前,莲花镇正依托优质资源,不断丰富莲花高速出口——军营、白交祠动线内涵,一步步舒展开乡村振兴的斑斓画卷。

打卡乡村市集 享受地道风味

军营村的茶叶、白交祠村的地瓜、云洋村的面线、蔗内村的米粉、凤梨穗龙眼干……为款待市民游客,当天的市集上,同安村民们纷纷拿出了最地道的产品。

开市不久,长百余米的莲花村村道上,已架设起八十多个摊位,农产品、小吃、乡村文创产品等应有尽有,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一时间,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小村落开始氤氲烟火气。

“火龙果都是现摘的,清甜可口,欢迎品尝!”循着果实的甜香,不少市民游客来到了莲花村村民叶国庆的摊位上。此番,他为市集准备了一百斤火龙果,摆摊不到两小时,就已售出几十斤。“平时,这些农特产都是村民自产自销。市集的开办,为农民搭建了更广阔的展销平台,也让更多人尝到了自然的味道。”叶国庆说。

市民黄和欣和朋友专程从岛内自驾而来,一群人正手捧海蛎饼,吃得津津有味。“我还尝了竹坝南洋风味的摇摇饼,打算带些同安特产回去和家人分享!”黄和欣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市集还开设了直播环节。观众足不出户,就能“走进”宫边果蔬专业合作社、热陶艺术区、莲花世界种植园、莲迦花果专业合作社等乡村产业基地,了解高山茶叶、蔗内米粉、云洋面线等本地“三农”产品,感受同安新农村发展的强劲脉动。

打造旅游动线 助推乡村振兴

夜色渐浓,位于同安区莲花镇的锦仔山景区开始披上绚丽的灯光“外套”。北极掠影、冰雪奇缘、旖旎花开……绚丽的灯光秀,让市民游客仿佛置身梦幻世界。“我们共启用了八部大型灯光设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的服务,灯光秀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每晚开放至十点。

值得注意的是,莲花村、锦仔山景区均是莲花镇“清新莲花”旅游动线上的重要节点。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岛外八条旅游动线之一,莲花镇推出了莲花高速出口——军营、白交祠动线,线路全长26公里、覆盖7个乡村。莲花镇党委书记庄毅介绍,这条动线是该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特写,致力于讲好“爱莲说”,注入“山、水、林、田、厝”元素,实现产业、文旅、特色“三个融合”,构筑起“清新莲花”,让“近者悦,远者来”。

近年来,莲花镇通过生态环境治理、活化乡村资源、锚定特色产业等手段,不断强化着乡村振兴的内核;今年,更是推出了“莲花抖音小镇”,将文旅产业元素与创意短视频相结合,开辟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创意之路,推动莲花产品“走出去”。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莲花溪畔,一面闽南红砖景墙引人注目。墙上的两行大字,正是如今莲花镇一步一脚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最真实写照。

 


西华特产有哪些?西华县人顶起来,只为一碗胡辣汤! 临沂籍电商常光波:夫妻档创业 做优海阳特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