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广西百色,有哪些特产?
【信息时间: 2020-01-30 22: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曾经,与广西百色的一位朋友聊天,期间,聊到各自的家乡特色!

百色的朋友说:我们百色,人杰地灵,遍地是宝,3.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盛产许多地方特产!这些特产,就是我们百色特色的具体体现!


我说:究竟有哪些特产呢?说几个听听!

朋友笑着说:举不胜举,简单给你举几个例子,比如:百色田东的米花、百色靖西的酸嘢、百色凌云的白毫茶、靖西糯米、田林的八渡笋、德保的蛤蚧酒、靖西绣球、西林麻鸭、广西百色长粒赤小豆。


朋友一口气说出了十几种百色的特产,讲真,当时听到这些百色特产,确实觉得挺多的,但是,细细一听,却又觉得十分陌生。

论知名度,确实优先,除了几个特产之外,几乎没有多少在全国叫得响的百色特产。


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了朋友,朋友笑着说:你讲得没错!这些百色特产,大多数仅在百色出名,有的在广西叫得响,但是,放眼全国,能进入全国知名特产的,寥寥无几!

但是,咱们百色人都知道,这些百色特产,都是好东西,只是缺少大量有效的宣传!


朋友补充道:广西百色的特产,其实非常多,比如百色凌云的白毫茶,主要生长于凌云县四季云雾缭绕的岑王老山、青龙山一带,环境好,茶汤香气馥郁持久,滋味浓醇鲜爽,回味清甘绵长。


再比如广西百色的长粒赤小豆,一般生长于广西百色的农村山区,这里生态环境极好,几乎没有受到过污染,自然生长,属于地地道道的农家小红豆,品质自然不必说!

但是,诚如朋友所言,由于广西百色大多数地区,都是山区,加上宣传不够,所以,这些地方特产,在全国的知名度有限,好的东西,无法走向全国,这是百色发展旅游产业,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

 

 


中国最奇葩的城市,连名字都是“抢”来的,只因一特产享誉海内外 来南阳旅游不得不带的特产-西峡香菇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