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最奇葩的城市,连名字都是“抢”来的,只因一特产享誉海内外
【信息时间: 2020-01-28 12: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说起普洱,可能每个人都会想到香飘四溢的普洱茶。没错,昆于东南今天就要说说云南省普洱市,一个特产与城市名称完全一致的多民族城市,居住着汉、哈尼、彝、拉祜、佤、傣等14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61%。相比于丽江、大理等热点旅游城市,普洱市旅游资源其实也是相当丰富。

墨江县|北回归线标志园


北回归线标志园
墨江位于普洱市北部,昆磨高速自昆明出发首先经过的就是墨江。墨江被誊为“回归之城、双胞之城、哈尼之城”,回归之城指的就是北回归线标志园,是一个融天文、地理、气候、植物等科普知识和园林艺术、民族文化、观赏旅游为一体的地理标志实体和旅游观光景点。

墨江县|哈尼族长街宴


哈尼族的长街宴
墨江民俗步行街每年12月要举办哈尼族的长街宴。哈尼人举办的这种长街宴,一不是结婚喝喜酒,二不是老人去世办丧事。哈尼人不是独家享用,而是将菜肴抬到指定大街上,每家至少摆一至二桌,多则十几桌,酒宴越摆越长。

宁洱县|茶马古道


宁洱县原名普洱县,因原思茅市更名为普洱市而改名宁洱县。行驶在昆磨高速上,印象最深的是高速路的对面山脉上“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跃入眼帘,宁洱县自唐宋时期“茶马互市”开始,是中国西南地区面向国内外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所以又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


宁洱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在云南境内约两千公里,几乎贯穿整个云南省,完全靠马帮一步一步行走,因不少路段十分艰险,单程一趟也需要三四个月,古道之难行可想而知,完全是马蹄走出来的茶叶运输通道,这大概就是茶马古道一词的来源。

景东县|密林深处两大自然保护区

景东彝族自治县,拥有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此,景东让大批稀有野生动物流连忘返,成为森林精灵的天堂。


还记得电视剧《雪花神剑》里,女魔头聂小凤与她的师傅一生都是纠结在哀牢山。现实中整个哀牢山地区由于平坝少,多为梯田梯地,者东江两岸,特别壮观美丽,层层叠叠,弯弯曲曲。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来自无量山的黑长臂猿的猿鸣声,穿透清幽的树林,萦绕在头顶的上空,空灵而不绝于耳。黑长臂猿作为“世界最孤独的物种”,能够在无量山寻得一块乐土,可见这片神林具备的强大治愈能力。

西盟县| 东方印第安人


西盟佤族人民狂欢
《阿佤人民唱新歌》中的阿佤族,坐落在美丽的天然湖泊勐梭龙潭湖畔,四周被常年翠绿的原始森林所环抱,拥有清新的空气、洁净的环境、独特而浓郁的佤族风情。

1 勐梭龙潭:清潭的秘密


你知道勐梭龙潭的水为什么那么清澈吗?有这样一个传说,龙潭原来是一位英俊的男子,后来变为龙潭后,和他相恋的姑娘变成了小鸟,守在湖边,衔走了落入水中的每一片树叶,以保持情人清洁的面目不受破坏。

2 龙摩爷圣地:神山鬼树林


“龙摩爷”是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的阿佤山深处一处让外人充满惊奇的神秘祭祀圣地。是每一个佤族部落都有的存放供奉人头、祭拜神灵的神山鬼树林。

江城县 |时代传承的“神树”


江城哈尼族蜡染
蜡染是云南许多少数民族的特有手工工艺,而其中哈尼族人对森林有着特别的信仰,先辈们每每迁徙到一个地方,都会选一棵“神树”落地生根。


一个老挝女人手扛着巨型麻袋从勐康口岸进入江城,青瓦、红墙、鸡鸣、狗吠、炊烟,进入江城康平瑶族村寨。祭祀、耕作、织布做衣,让外来的游客看到了江城对传统的坚持。

澜沧县| 喝茶就喝烤茶


澜沧烤茶
要说到普洱的茶文化,那么最能将其深入骨髓的就要属拉祜族了。拉祜族人喜饮浓茶,沏茶很认真。由于好客是拉祜族传统道德,接客烤的头道茶要主人先喝,第二道茶才能给客人喝,以示无毒,客人才可以放心喝茶。


糯福牛皮教堂
糯福基督教堂又被称为“牛皮教堂”,这跟这座教堂的来历有关。可以追溯到一个相当有趣的故事,这也是一个拉祜头人被骗的故事,这个教堂是被一个狡猾的美国牧师用一块牛皮圈出来的。

孟连县|娜允古镇


娜允古镇至今仍保留着傣族古城的特色和风韵,蕴藏着极为丰富的建筑文化、宗教文化、土司制度文化、旧石器文化和傣族历史。


孟连宣抚司署是云南唯一由汉、傣两族建筑合璧的古代建筑群。作为云南边境民族地区18个土司衙门中保存较完整的一座,具有较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斗拱飞檐,雕梁画柱极其精美,既有傣式竹楼特点,又有汉族建筑风格。

 


临泽县乡镇"家乡土特产"变身"年货大礼包"走俏市场 广西百色,有哪些特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