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特产_厦门有什么特产
【信息时间: 2019-12-20 20:1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每次出门旅行,除了沉浸良辰美景之中,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当地特产。特产这个东西,蕴含着深厚的当地风俗和文化,从一个小小的特产里,仿佛能看透这个地方的前世今生。厦门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城市,处处充满着文艺小清新,但要说起厦门特产,很多人怕是也想不出具体有哪些吧?嘿嘿,这时候看看我这篇科普小作文,应该能多有一些了解啦。

其实提起厦门特产,或者是走在厦门的街头巷尾,会发现很多诸如海蛎煎、土笋冻,沙茶面之类比较特色的小吃,但我觉得这些东西在闽南都很常见,也说不好是哪里的特产。今天我们来介绍几样别的。

一、厦门馅饼

馅饼在厦门是一种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传统食品,料精工细,系选用优质面粉、猪油、上等绿豆制成。制作时,绿豆蒸酥去壳,研得精细,饼皮和饼酥下足油量,揉得恰到好处。烘制时,注意掌握火候,做到内熟外赤不走油。这样做出来的馅饼饼皮香酥油润,馅科冰凉清甜。 著名的馅饼有南普陀寺素饼、汪记馅饼、日光岩馅饼等。但并非所有厦门出产的馅饼都是鼓浪屿馅饼,创办于1940年的“鼓浪屿”品牌馅饼才是正宗的鼓浪屿馅饼。


二、鳄鱼屿蚝油

鳄鱼屿(鳄鱼岛),又名白屿,位于厦门翔安湾东咀港东南海域,面积14.95万平方米,形状像条鳄鱼。这里出产闻名世界的文昌鱼。厦门鳄鱼屿蚝油“洋江”牌、鳄鱼屿蚝汁“洋江”牌产品的原料,来自同安海湾内的16个滩涂及五个海屿。其地理方位位于福建东西沿海。早在100多年前,这里就因盛产珠蚝而闻名遐迩。厦门“洋江”蚝油进出口有限公司生产的蚝油、蚝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香港等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三、土龙汤

土龙:学名“食蟹豆齿鳗”,凶猛爱偷吃,是养殖渔民最痛恨的“土匪”,最喜欢吃海鲜了,它们在立夏前后窜进养蛏的埕中吃蛏,到秋季后退到海中越冬。 食蟹豆齿鳗生命力极强,老渔民说,这种东西能在堤坝上钻洞穿行,你如果围起几亩养殖池来养蛏或者虾蟹,这东西就会闻讯赶来,钻进来狠命地吃。

土龙汤是闽南传统的滋补美味佳肴,在闽菜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宴席中有了这道菜,立马档次大增,宾主尽欢。土龙是生活在沿海的一种蛇鳗,具有很好的滋补药用价值,可强筋健骨、滋阴壮阳、延年益寿,自古以来都有记载,功效卓著,深受闽南人的喜爱,是闽南人心中的第一进补圣品。


四、马巷贡糖

马巷古有“贡糖、香饼、烧炸枣”三宝。贡糖现称花生酥,俗称“豆仁夫”。贡糖顾名思义,制作时把花生仁炒熟,去膜、去臭粒,用一根圆木棍,长约一尺左右,末尾留一把柄,工人用圆木棍放于一厚木板上使劲把花生仁捣碎成末,再和上馅糖,使其粘连压成薄片,薄片卷成约二公分宽的长条,用刀切成约三公分长的小块,然后五块包一束,贡糖上下面还夹上竹叶以吸湿气,再包上纸以防潮。每五小束又包成一包出售。贡糖吃起来又香又甜又酥,是饮茶的好“茶配”,特别是老年人最喜欢。古时马巷一带盛产花生,故贡糖作坊多,其中马巷福三春糕饼店制作的贡糖名闻遐迩,大量销往厦门、泉州、漳州甚至台海各地,生意做得很旺火。各地信徒每逢初二、十六都用“豆仁夫”去敬观音佛祖,龙海一带还用作订亲礼物,成为一种吉祥物品。

 


这一特产浑身是刺,不好吃却被多家巨头看上,其实泡酒最好 川海一家亲——侨乡·北川特产馆开馆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