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这一特产浑身是刺,不好吃却被多家巨头看上,其实泡酒最好
【信息时间: 2019-12-16 21:29:22   阅读次数: 】【字号

 天南地北的特产,其实最好的便是土生土长水果,一个地方一个味儿,谁也假冒不了谁。

出门旅游最需要买特产,但是特产可不是瞎买,像什么绿豆糕,龙须酥还有芙蓉糕什么的都是烂大街的通用特产了,大家就往边边站就好了。

说说产地

刺梨的主要产区是贵州,云南和四川也有。不过总不如贵州的地道而丰富。贵州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因为地处内陆,没有什么污染。土地非常适合刺梨的生长。长岗的刺梨尤为出名。


说说产地的人

贵州拥有众多的少数民族。布依族也是其中之一。对于刺梨这种酸到家的水果,布依族总是有特殊的爱。不过说是爱好吧,估计也是因为实在没有很多水果可以吃。像这种气候比较极端的地方,美食大多数只能依靠“人们的辛苦创造”,才能得以见人。每个布依族人,都希望掌握酿刺梨酒的技术,这是一种传承。

没吃过的水果总是最有营养价值的

刺梨是椭圆形的,粗糙的表皮的浸染着色彩斑斓,透出每一颗小颗粒的美。尝到口中,口感酸甜,仿佛有柠檬的酸,每一颗神奇果粒都像小炸弹一样,在嘴里炸裂,这样的特性,让它们成为餐桌上的宠儿。野生刺梨树,个头矮小,并且分散在荒山野岭中,常常被杂草覆盖。为了美味的食物,人们总要跋山涉水寻感受艰辛。刺梨的皮刺中含有让植物纤维坚硬的木质素的根茎,满是刺的果皮下果肉内超高的维生素c。


说说水果的衍生美味

对于天性好酒的布依族人来说,刺梨更是酿酒的最好原料。刺梨酒是以刺梨、糯米、冰糖、鲜猪板油等为主要原料,辅以曲药发酵,用特制土陶容器装酒入窖,恒温贮藏,置放时间一般3年,最快也要1年以上。到期开窖取酒,酒呈棕红色,散发出诱人的浓郁清香。


带给人们的欢乐

虽然刺梨不招大多数人喜欢,但是营养价值确实毋庸置疑的。不少企业大佬们已经开始研发刺梨饮料。争取将这一美味带入家家户户。

马上要过年了,带一点刺梨酒给朋友们尝尝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你喝过刺梨汁吗?想知道更多信息,请关注一意独行人

西藏旅游攻略:果皮八斤,果肉半斤,却是绝对特产,必吃水果

 


泾县茂林镇:土特产“触网”香飘更远 厦门特产_厦门有什么特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