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泾县茂林镇:土特产“触网”香飘更远
【信息时间: 2019-12-12 12:34:58   阅读次数: 】【字号

 据中宣在线报道 “香菜有货咯,昨晚店铺售空,想买香菜的亲们,来咯。”在泾县茂林镇,有这样一位90后电商女孩,时常在朋友圈展示本地的土特产,再通过物流渠道向外销售。

  这个90后女孩叫吴琼,在茂林镇的街道上经营着泾县思园土特产销售有限公司。吴琼介绍,以前父亲每次都要走上好几十里山路去大山里收山货,再辗转几十里进城进行售卖,后来在街上开门面销售土特产。四年前,吴琼返乡创业,开始接手管理父亲经营的土特产店。她觉得土特产是种“家乡的味道”,起初就是想将这“家乡的味道”通过微信销售给一些工作生活在外的家乡游子。

  在茂林镇、村的业务引导下,该公司探索建立起“电商+专业合作社+农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的模式销售土特产。目前,该公司已建立微信、微店销售网络,淘宝店也正在美化建设中;与1户养蜂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销售金额达50万元;合作农户也有50余户。

  据吴琼介绍,随着业务发展,公司已于2017年与茂林村社区合作,建立电商扶贫驿站,收购当地贫困户的土特产,帮助贫困户解决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仅2018年该公司就收购6户贫困户约10万元的土特产品。

  如今,该公司开始搭建原料采购、线上线下销售和土特产补充收购的全流程经营模式,企业经营规模和社会效益将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贫困户的农产品将能够实现稳定便捷的销售。

  近年来,泾县茂林镇通过举办电商业务培训、指导建立电商网点、物流网络、落实电商奖补政策等方式,大力发展电商,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助力。

 


甘肃特产:戈壁之珍“头发菜” 这一特产浑身是刺,不好吃却被多家巨头看上,其实泡酒最好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