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川海一家亲——侨乡·北川特产馆开馆
【信息时间: 2019-12-25 23:49:44   阅读次数: 】【字号

 中国山东网12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洁) 12月25日上午9点58分,伴随着欢快而喜庆的锣鼓,“川海一家亲”侨乡·北川特产馆开馆仪式在侨乡城市广场隆重举行。

侨乡·北川特产馆是山东侨乡集团与北川羌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协会共同打造的以北川羌族优质特产为载体、向威海百姓展现北川和羌族文化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延续了“鲁川血脉情、川海一家亲”的深深援建情。


活动仪式上,北川羌族自治县调研员林川做了精彩发言。他说:“十年前,山东威海千里援建,重建北川幸福家园,竖起了可歌可泣的大爱丰碑。我们永远铭记威海人民的恩情,倍加珍惜北川—威海人民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如今,北川早已涅槃重生,侨乡·北川馆的建造,旨在为威海人民提供一个集年货采购、文化消费为一体的服务平台,也为北川24万羌乡儿女感恩回报山东亲人提供了机会,将独具北川特色的原生态农特产品和艺术品,呈现在威海父老乡亲的面前。”


山东侨乡集团副总经理姜全涛表示,山东侨乡集团非常荣幸与羌族兄弟合作。作为侨乡人,我们在精致城市建设上不断发力,率先在威海引入北川羌寨特产,打造侨乡·北川馆,目的是通过羌族文化产品展销加强威海与北川人民的文化交流,架起威海人民与北川人民友谊的桥梁,更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精致生活。


仪式现场,数十位羌族姑娘为参加活动的嘉宾敬献羌红,表达了羌族人民对威海人民的最高礼仪,同时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向威海人民展示了羌族文化的艺术魅力。


著名羌族创作型青年歌手罗麦的一曲《山东兄弟》表达了羌族同胞对威海人民援建北川的无限感激之情;羌笛非遗传承人黄景何和羌族山歌传承人王安莲带来了羌笛和口弦表演;羌族姑娘们还邀请本地市民跳起了热闹的锅庄舞。

 

侨乡·北川特产馆位于威海市环翠区北竹岛侨乡城市广场步行街西首。主要展示北川特有的高山香菇、高山木耳、高山腊肉、高山魔芋、生态蜂蜜、手工茶叶、羌绣制品、羌族手工艺品等数十种原生态农特产品和艺术品。市民可以在欣赏古羌茶艺表演的同时品尝独具北川特色的老腊肉、桃花酒等羌乡美食。

 


厦门特产_厦门有什么特产 盐瓷正式上市销售 滨州再添文化特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