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这种田螺是南方的特产,在广西是特色美食
【信息时间: 2019-12-07 20: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田螺,属于软体动物门腹足纲前鳃亚纲田螺科。田螺在中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田螺对水体水质要求较高,今天在荒田里发现了好多,一下捞了十多斤。


田螺因其生存环境,很容易感染多种棘口吸虫、广州管圆线虫、肝吸虫等等,这些寄生虫都可以导致人感染患病,但这并不意味着田螺吃着不安全,清洗干净煮熟的田螺,吃着是安全的


在农村的话,相信很多人在自己的稻田里捉过田螺,正是因为田螺广泛分布在稻田、河流、小溪等地方,田螺是两广地区夜市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酸辣的口感,吸螺的乐趣,再配冰爽的啤酒,再约上几个朋友一起闲聊,那真是美滋滋的小日子!田螺在两广食用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大家平时对田螺的喜爱有多少呢!炒田螺是一道由田螺、紫苏等材料制作而成的粤菜,田螺与石螺不同,它的特点是壳薄肉厚,与一种叫紫苏的芳香草同炒一镬,便会产生一种香中有辣,辣中带甜的怪味。

这一怪味,不但南方人喜欢,连北方人、港澳同胞以及外国朋友都十分喜欢,常常在街头小食,围着小木桌津津有味地品尝紫苏炒田螺,炒时,还可放上辣椒、花椒、葱、蒜、豆豉、盐等调味料品,使其味道更佳。

 


这4样地方特产,地地道道的家乡风味,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味道吗? 甘肃特产:戈壁之珍“头发菜”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