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在宁夏,盛产一种全世界都有名的特产,就在一个小县城
【信息时间: 2019-12-01 22:26:46   阅读次数: 】【字号

 每个地方的特产其实有很多,它是当地特有的或特别著名的产品。而在宁夏中部的一个小县城,这里的家家户户都种植一种多分支灌木植物,树上结的鲜红的果肉,不仅能食用还能药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特别出名的,它就是“中宁枸杞”。


中宁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宁夏平原南端,隶属中卫市管辖,地处黄河两岸。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光能资源丰富,土壤质地肥沃,非常有利于枸杞果实营养成分的积累。而且靠近黄河,水质优良,为枸杞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


“中宁枸杞”是宁夏枸杞的精品,俗称宁夏五宝之一。其原产地在中宁县宁安堡一带,清朝时期,中卫知县黄恩锡有诗"六月杞园树树红,宁安药果擅寰中。千钱一斗矜时价,绝胜腴田岁早丰",给予了中宁枸杞极大的药用赞赏,民国二十三年,中宁枸杞被从列入朝廷贡品,历经250多年,畅销全国市场,非常受欢迎。


中宁枸杞“营养价值”:

中宁枸杞含甜菜碱、玉蜀黍黄素、酸浆红素、枸杞多糖、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维生素C等。果实中含钙、铁、磷等矿物质元素,以及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C,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亮氨酸、苯丙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赖氨酸、谷氯酸等。


中宁枸杞“药用价值”:

中宁枸杞性平,味甘;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可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具备良好的药用价值。

由于中宁枸杞的出名,给当地的经济也带来了极高的发展,是当地人的骄傲。每年六、七月份是当地枸杞采摘的旺季,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到当地采摘新鲜的果实品尝,果肉柔软,入口甘甜。

 

 


浙采网-禹杭土鲜馆开业 家门口就能买余杭本土特产 这4样地方特产,地地道道的家乡风味,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味道吗?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