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无锡特产除了水蜜桃和酱排骨,还有什么?
【信息时间: 2019-11-23 15:56:21   阅读次数: 】【字号

 时值2019第二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我再次来到无锡。

这里是世界宜居城市之一,固然有着自然的美景、舒适的气候和各种的美食。我不由得开始盘点无锡的特产了。无锡的十大传统特产,有很多版本,但是无论哪个版本,非食品类的特产就是一泥一砂(惠山泥人和宜兴紫砂),除此以外,全是吃的喝的:阳山水蜜桃,三凤桥酱排骨,马山芋头,宜兴大闸蟹、宜兴百合、太湖三白等。看来无锡人真的很会享受人生。

既然是为了智慧医院大会而来,我倒是想找找医疗健康领域的“无锡特产”。

自1987年9月20日,被称为中国互联网之父的钱天白教授向德国发出第一封电子邮件,标志着中国开始使用互联网,很巧的是钱天白教授就出生在无锡。1994年,中国正式接入互联网。如今,中国已经经历了三次互联网浪潮。从四大门户到搜索引擎,从搜索引擎到社交网络,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现在,第四次浪潮已经到来。

有人说,第四次浪潮是从移动互联网进入智慧化。在我看来,第四次浪潮是物联网浪潮,因为现在的互联网还是信息与信息联接,当万物互联之后,人工智能会带来第五次浪潮。当然,每一次浪潮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生产力的提高,更是生产关系的优化。

《人民日报》曾经有专家撰文提出,我们将随着数字经济时代进入协同共治社会发展阶段,从单向管理转向双向互动,从线下转为线上线下融合,从政府监管转向社会协同治理,理念与技术的转变,将真正带来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我根据自己对无锡的了解,总结出无锡在医疗与大健康领域的“五大特产”(说的不全,希望朋友们在评论区补充):第一大特产,陈静瑜医生的肺移植手术,他是无锡人民医院的副院长和胸外科主任,是目前全球做肺移植手术最多的医生。从2002年他着次恢复中国肺移植手术至今,已经做了1000多次手术,也是他通过社交媒体呼吁,促使航空公司为器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

除了陈医生的肺移植手术,以下四个特产都与智慧医疗与智慧健康有关。

第二大特产,应该是无锡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自信息化在医疗行业兴起以来,这家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就一直在全行业遥遥领先,被同行各种参观学习;第三大特产,应该是无锡市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已经为625万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打通了医疗、公安、民政、社保等系统,并在今年7月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乙等评价,成为全国拿到这一证书的三个城市之一(另外两个地级城市是厦门和南通);第四大特产,是阿斯利康公司在无锡创建了提供14种一体化专病解决方案的中国商业创新中心,这些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1400多家医院落地,据说很快要升级为阿斯利康国际商业创新中心了;第五大特产,就是世界物联网大会与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无锡以物联网为契机,不仅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的物联网企业,更把物联网解决方案从理想变成应用。

一个学科,可以因为一个人而成为世界标杆;一个医院和一个城市,可以因为信息化和物联网而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中心,这就是无锡的“健康特产”。

 


东北农家朝鲜族特产“辣白菜”,酸辣爽口又开胃,比红烧肉还下饭 浙采网-禹杭土鲜馆开业 家门口就能买余杭本土特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