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东北农家朝鲜族特产“辣白菜”,酸辣爽口又开胃,比红烧肉还下饭
【信息时间: 2019-11-20 10:50:45   阅读次数: 】【字号

 要说起辣白菜,大家绝对不陌生,记得韩剧很火的时候,里面几乎每剧里都离不开紫菜包饭,辣白菜、泡菜萝卜,看着颜色红艳诱人,十分的让人眼馋。


不得不说辣白菜的确能有让人产生食欲的实力,它光从外表上就十分的让人觉着开胃,吃在嘴里嫩脆又爽口,辣中带甜又有着微酸,无论是从外表还是从口感上,它都是一道地地道道的下饭菜。


要说起辣白菜,它可不是韩国才有哦,真正的起源要算起来还是从我国传过去的,它是一种朝鲜半岛的风俗发酵美食,其特点就是辣而脆、酸而甜,白中带着红,四季都可以食用的一道传统美食。


有的人可能觉得腌制发酵的食品不健康,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其实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种粗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润肠、促进排毒又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的功能,对于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而泡菜在发酵时所产生酸味的乳酸菌,它不但可以净化我们的胃肠,还而能够促进胃肠内的蛋白质分解和吸收,可以起到抑制肠内的其他有害菌滋生。


我国吉林延边市所出的辣白菜它不仅历史悠久,还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更是我国传统特色发酵食品的典型代表,泡菜中更是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比如氨基酸、维 生素及矿物质等。经研究表明,我们如果日常食用泡菜,既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还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等,还有抗辅射与抗癌变的作用。


延边地区这里属于温带湿润季风气候,秋季温度适宜又少雨,而且早晚的温差较大,这样的环境也让白菜汁多又甘甜,吃起来较为脆嫩,再加上延边特产的苹果梨,这种梨清甜爽口,有机酸含量和多酚含量很高,在做泡菜时添加苹果梨,可以降低调味酱的酸度,促使有益乳酸菌的生长,增进辣白菜风味的形成。


辣白菜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可以配饭,可以做汤,还可以用来炒饭,每种吃法都能让你品尝到辣白菜独有的美味。

 


“云端”扶贫贵在“授人以渔” ——京东云深度开拓“扶贫特产馆”建设速写 无锡特产除了水蜜桃和酱排骨,还有什么?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