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网红人气小吃,吃货们准备好了么,味儿正宗
【信息时间: 2019-06-15 10:47:38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的小吃就像这座海港城市一样,浓郁而又清新。著名的黄则和华花生汤,洁白饱满的花生,炖到软烂香甜,花生仁入口即化,汤头乳白甘甜。纤薄饼皮包裹着笋、豌豆、豆芽、豆干、蛋丝、鱼、虾仁等新鲜食材的春卷,在阿卿家就能找到;还有西门土笋冻,外衣透明晶莹,内心爽辣刺激;还有月华、乌糖家的沙茶面,1908烧肉粽的鲜美肉粽,都是厦门最有人气的小吃店。

天河西门土笋冻

西门土笋冻是厦门最原汁原味的土笋冻店,位于中山公园的西门附近,现在是廖家夫妻在经营;这里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土笋冻,用了黄瓜、生姜、花生酱、上好的酱油,配呛鼻的土芥末和本地甜辣酱。土笋冻不论放在冰箱,还是土箱子加冰块,吃起来冰凉酸辣又呛又Q,分为大、中、小三种型号。


月华沙茶面

月华沙茶面是厦门的老字号,位于镇邦路上,独家没有分店。沙茶面分为普通和经典两种,沙茶酱味道很浓郁,有罗汉肉、豆干、鱼丸等多种配料。生意很火爆,但店面小,位置少,经常需要等位。


乌糖沙茶面

乌糖沙茶面是厦门数一数二的沙茶面馆,价格略贵。乌糖的汤头浓稠,鱿鱼、猪腰、大肠、鱼丸等均新鲜可口、用料考究。鱿鱼也非常惊艳,店里还有沙茶酱可以带回家。


佳味再添小吃

佳味再添小吃在中山路小弄堂里的这家佳味再添小吃店是在厦门口碑很好的老字号小吃店,汇聚着各种地道厦门小吃。一碗茶沙面配三种料。芋包是一层芋泥包裹着笋丁、肉丁等馅料,是爱吃芋头的人不可错过的小吃。此外,肉粽、虾面也是店里的人气品种,值得尝试。但店内环境不算太好,食客可视情况选择。


1980烧肉粽

1980烧肉粽靠近工人文化宫,有名的老字号,也是来厦门必吃的店之一。最经典的是加料肉粽,馅料则以肉、蛋、虾、香菇、栗子等混合而制,烧制后香气扑鼻,外部包裹的米也软糯有味儿。粽子以热乎的最为美味,店家会包好后端上来,所以一定要趁热吃才好,这边习惯的吃法是加上甜辣酱和香菜。除了烧肉粽,他家还有扁食汤、沙茶面、猪脚面、猪脚汤等小吃,都很值得尝试。


莲欢海蛎煎

提到厦门就想到海蛎煎,而这家位于中山路局口街的莲欢海蛎煎是实打实的好吃!局口街老巷之中,全室外环境,吃的就是这种感觉。取名“莲欢”,是希望妻子每天开心。新鲜的食材,实在的用料,这样的用心也定能讨食客欢心。 海蛎又多且鲜,用地瓜粉和蛋液裹在一起炒,外酥里嫩,蘸上本地的“甜辣酱”,口感很好。


阿卿春卷

厦门的春卷很有意思,不是油炸的,把切小切碎的各种蔬菜放在像茯苓饼样的皮子内包裹起来,就是春卷了。局口街的这家阿卿春卷味道确实是好吃,这分量实在,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生意相当火爆。阿卿春卷的薄饼确实是有厦门特色,特别是里面的海苔丝,其他地方少见哦,而且这家的菜焖得够烂,温度也刚好,不烫也不凉,皮子还不容易破,超级好吃!


黄则和花生汤

黄则和花生汤是鼎鼎有名的老字号,中山路店是总店。店里的招牌花生汤由花生煮制,属于甜汤的一种,是传统的闽南甜品。这里的花生汤甜而不腻,花生烂而不糊,据说加鸡蛋的花生汤更受欢迎。除了花生汤,这里还有沙茶面、海蛎煎、糯米鸡等厦门小吃,都比较正宗。

 


厦门旅游10大必玩景点,鼓浪屿和环岛路上榜,你去过吗? 厦门启动“废弃针头 分类归”环保行动 减少医疗垃圾危害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