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启动“废弃针头 分类归”环保行动 减少医疗垃圾危害
【信息时间: 2019-06-18 22:58:53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6月18日电 (杨伏山 王逸琳)千年古刹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联合厦门多家医疗机构,18日启动“废弃针头 分类归”环保行动,助力减少医疗垃圾对城市产生的危害。


杨叔禹在活动现场介绍废弃针头锐器盒的使用方式。 杨伏山 摄

专门针对糖尿病废弃针头回收分类,发起城市各方参与的公益行动,在全国属于首批。

当天,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联合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市莲前社区医院、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疗机构,在南普陀中医院举行“废弃针头 分类归”文明行动启动仪式。

则悟大和尚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誉院长杨叔禹教授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等嘉宾共同揭下红绸,宣告该市“废弃针头 分类归”活动正式启幕。

杨叔禹称,糖尿病发病率非常高,中国仅大陆的糖尿病患者实际人数已经超过1个亿。厦门2018年统计的数据,糖尿病患病率已达到6.24%。一部分糖尿病病友每天要注射胰岛素,有的每天打3-4次,还要测试血糖,都会产生废弃针头,全市每年产生的废弃针头至少有几万支,全国则有上亿支。

他说,针头上面沾了血液或者生物性的东西,会给清扫的环卫工人或者相关人员带来刺伤,针头虽小,风险很大。废弃针头分类,能减少传染病传播的风险,期望大家要把针头管理起来,避免产生风险。

则悟大和尚说,南普陀寺在推行“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等环保行动之后,在杨叔禹医师的倡议下,此次专门针对废弃针头的回收,展开进一步的行动,目的是希望将废弃的垃圾有效的进行回收,从而避免伤害,也使得我们所生活的环境更美好。

他表示,南普陀中医院作为首家参与倡议的单位,期望厦门各大医院、医疗界所有同仁、厦门的市民朋友,能够携手一起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做起、从点滴做起。厦门作为高颜值、高素质的城市才会越来越美。

杨叔禹表示,这次活动能顺利开展起来,得益于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锐器回收盒和人员、义工上的支持。

杨叔禹还在现场介绍了废弃针头锐器盒的使用方式,呼吁更多的医疗机构加入“废弃针头 分类归”的行列当中,把废弃针头回收起来,统一交给医院的回收点进行妥善处理,避免不必要的刺伤。

“呼吁全社会要关心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也应该要爱护我们的社会环境和公共环境。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他说。

 


厦门网红人气小吃,吃货们准备好了么,味儿正宗 厦门美东雷克萨斯百万达成庆典圆满落幕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