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企业有个“扶贫超市” 专卖贫困村土特产
【信息时间: 2019-05-25 11:07:40   阅读次数: 】【字号

 非公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能做什么?如何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并做出自己的特色?重庆万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在该党支部的党建长廊,有个生意红火的“扶贫超市”,前来参观学习、考察交流的人员都会被这一角所吸引。

“来看看我们的‘扶贫超市’,这里不仅有正宗的土特产,更重要的是价格只有市场价的一半。”近日,该党支部接待了一来自廊坊市香河县的党建参观团,党支部副书记刘正芬的一番介绍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扶贫超市”于今年3月底正式“开业”,这里的土特产全部来自于市级贫困村——三合镇二郎村。

二郎村是该党支部的帮扶对象,2018年11月,作为区委组织部新评定的“双强双带”优秀党组织,也为了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的号召,该党支部与二郎村签订了帮扶共建协议,实施“村企联建”。

二郎村有很好的自然优势和产业基础,这里盛产茶叶、柑橘、花椒等,但由于地处偏远,销路成为最大的难题。

“要以‘党建 扶贫’的模式,强化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实践中的核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书记,也是公司董事长的刘宝玉当即提出,在党建长廊建一个“扶贫超市”,专卖贫困村的土特产。

今年3月起,该党支部开始与二郎村对接,用市场价从村里买回土特产,再以低于市场价50%的价格销售,中间的差价用党建专项基金进行补贴。

茶叶、柑橘、枇杷、土鸡蛋……不论是当季新鲜的水果、还是农户自家的“土货”,都会出现在万泰公司的“扶贫超市”里。

土鸡蛋1元一个、茶叶20元一罐……因为物美价廉,“土货”在上市之初,就受到企业内部职工的欢迎。

随着各地党建参观团、业务交流团的到访,这些“土货”越来越受欢迎,有时甚至一抢而空。在“村企联建”过程中,通过该党支部的宣传,打通了二郎村农副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有些人购买后觉得还不错,还会主动联系我们,希望通过邮寄的方式再次购买,这样一来,我们的土特产也增强了知名度。”村民不出门,就能将土特产“变现”,二郎村第一书记陈真勇对这样的扶贫方式十分支持。

对于长期可供的茶叶,该党支部还自主设计了精美的包装盒,成为外地客商喜爱的伴手礼。

“我们将销售收入再次存入‘二郎村帮扶基金’,继续用于二郎村扶贫攻坚工作。”刘正芬说。

“这样销售,不是亏本的买卖吗?”前来参观的部分人会有这样的疑问。

“扶贫不是简单的捐资捐物,重要的是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刘正芬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企业的力量是微小的,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帮助二郎村村民劳动致富,唤起更多人对扶贫工作的关注,增强扶贫工作人人参与的意识。

 


南粤特产:韶关仁化白毛茶 中国一“特产”传到西方,引起独立战争,直接让一个国家独立了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