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跨越万水千山,甘肃文县特产“安家”即墨古城
【信息时间: 2018-08-06 20:34:58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批来自甘肃文县的纹党参、蜂蜜、咂杆酒等特产千里迢迢运到位于即墨古城的免费提供的店铺销售,第一天就卖出了7万元。截至目前,即墨区对口协作帮扶资金共计近1500万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区重建等工作。

日前,在位于即墨古城的“印象文县”专卖店内,不少游客正在选购跨越万水千山千里迢迢从甘肃文县运来的当地特产。“这次即墨区免费提供了店面,还给免费提供装修,我们家乡的特产也可以介绍给青岛的市民。”店铺负责人左敏说,开业第一天但就卖出了7万元的货品,很多产品都卖断货了。

纹党参蜜、羊肚菌、竹荪、咂杆酒……在专卖店内,摆放在货架上的甘肃文县的特产琳琅满目。“我们带来了几百斤纹党参蜜,第一天就卖断货了。预计一周内补货。”左敏说,专卖店里的特产都是从文县当地农户手里收购,然后经过加工对外销售,通过设立特产专卖店铺,让当地特产走出大山呈现在更多人面前,拓宽了销售渠道,帮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据了解,即墨区协调即墨古城提供的这5间店铺,有300平方米,3年免租金近100万元。

不光提供免费店铺,即墨还到当地去招工,提供颇有诱惑力的工作岗位。即墨区发改局四级调研员李有积介绍,去年5月,即墨组织相关企业赴文县举行就业扶贫招聘会,向文县提供了1800多个就业岗位;今年2月又组织150家企业为文县提供了7193个就业岗位,有力促进了文县贫困群众转移就业、脱贫增收。同时,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在文县建立了招工站,为今后劳务输转搭建了平台。

此外,即墨区还在教育、医疗、职业培训、等方面与文县当地相关机构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北安、龙泉、龙山3个街道还与文县有关乡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每个街道处帮扶资金每年不少于30万元。自确定即墨帮扶文县以来,即墨区对口协作帮扶资金共计近1500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区重建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吕栋 刘耀泽

 


厦门交警17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 驾驶证换领只需10分钟 平利扶贫特产将走进常州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