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交警17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 驾驶证换领只需10分钟
【信息时间: 2018-08-03 15:36:52   阅读次数: 】【字号

 海西晨报讯(记者陈小斌见习记者郑炜)驾驶证到期换证,先在网上预约时间后,提前10分钟到达窗口,受理10分钟后便拿到新证。昨日上午,记者在车管所遇到市民肖先生,他就享受到了这样快捷方便的服务,这得益于8月1日起,厦门交警正式推出首批8类17项便民服务措施。除了肖先生之外,昨日在车管所,记者还遇到了许多因这批便民服务措施而享受了便利的市民。

要提醒市民的是,8月1日起,岛外4个交警大队就可办理驾驶证补换证、科目一考试、满分学习考试等多项车驾管普通业务,市民可就近办理。

现场一

1小时办结机动车登记

去年,市民林先生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并悬挂了普通汽车号牌。在厦门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他一直想给爱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昨日,林先生驾驶爱车来到车管所,来办理换领号牌的相关手续。

林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时,因涉及资料审核、车辆查验、照相、缴费、制牌、制证等环节,要多头跑、多次排队,从开始办理到办结,大约需要6个小时。“简化机动车登记程序后,我只用了1个多小时,只需排队一次,就能办结,真的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本次8类17项便民服务措施,简化机动车登记程序,推行受理、审核、查验、照相等通道式、流水化作业。申请人办业务时,只排一次队即可完成验车,且应用了PDA查验智能终端,将查验结果信息化传送。查验业务大厅还设置“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受理、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压减办理环节。

现场二

10分钟换领驾驶证

昨日上午,市民肖先生来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这是他第一次办理该业务。

因本批服务措施的推行,前天晚上,肖先生就通过“厦门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昨天9点45分办理该业务。昨天近9点,他提前先去体检和拍照,并按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窗口等待办理业务。“从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到拿到新证,只用了1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快捷。”肖先生说。

此外,换领驾驶证时,肖先生凭借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这项便民举措,也给申请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提醒

多地点均可办车驾管业务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科蔡精明表示,在这8类17项便民服务措施还未推出前,车管所每天窗口综合业务受理量约为1100至1300宗。前天是这批便民服务措施推出的第一天,车管所窗口综合业务受理量为930多宗。这意味着,通过本次便民服务措施,一部分申请人办业务选择在线办理,或到就近的交警大队办理,减少了车管所窗口综合业务受理量。

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从8月1日起,在集美交警大队、海沧交警大队、同安交警大队、翔安交警大队即可办理驾驶证补换证、科目一考试、满分学习考试、小型汽车注册登记、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核发6年免检标志等车驾管普通业务,并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从8月15日起,车管所枋湖服务站也将可办理上述车驾管普通业务,市民可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绿化条例明起实施 被称为厦门最严园林绿化指标控制条例 跨越万水千山,甘肃文县特产“安家”即墨古城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