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金砖盛宴:吃的是闽南特色 用的是厦门元素
【信息时间: 2017-09-06 14:07:38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行。在这场高规格的会议中,东道主如何招待外国贵宾?记者获悉,元首欢迎晚宴的菜单和夫人宴会的菜单并非想象中的“满汉全席”,而是温婉清淡的闽南特色、厦门韵味,同时,更彰显出中国气派。
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闽越文化、中原文化、海丝文化等多元文化在这里融会,当地的闽南菜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博采中外饮食文化菜肴的精华,形成了一种以闽味为主体,又多渠道吸收“西味”的闽南菜风格,形式朴实、口味清香、甘醇鲜美、风味独特。
据了解,9月4日的欢迎晚宴菜单有一个冷盘、四小菜,松茸炖鸡汤、荔枝龙虾球、油淋海石斑、沙茶闷牛肉、锦绣时令蔬。主食是厦门炒面线,点心是鲜果冰淇淋,饮品有咖啡、茶、红酒。
9月5日的夫人宴菜单则是一个冷盘,清汤羊肚菌、厦门面线糊、东海大明虾、酱汁浸红斑、闽南姜母鸭、养生时令蔬,点心有水果、冰淇淋,饮品是咖啡和茶。
风味独特的国宴菜品还有精美的餐具衬托。此次元首宴和夫人宴会中所使用的两套餐具,据了解,是由深圳国瓷永丰源提供,设计创作灵感来源于厦门鼓浪屿的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体现了“闽南核心、中国文化、时代印记、世界大同”的国宴风范。

 

 

 

据悉,元首宴会餐具名为“先生瓷·海上明珠”,纹脉正、造型简约、图案厚重有力量,极具时尚感和国际范。图案和造型都融入了“中国浪”元素,所有餐具外观画面都用时代青花描绘出一朵朵欢快的浪花,这与此次峰会会标图案相契合。“中国浪”对应着会标中的五国风帆,传播着世界情怀,寓意金砖国家的合作将千帆竞发,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而夫人宴宴会用瓷“夫人瓷·石榴家园”则极具女性色彩,产品以永恒的黑白经典为主色调,还原了中国传统的白墙黑瓦生活场景。顶盖提揪是吉祥的石榴,外观主画面用了大量石榴花,传递了世界团结、家庭和睦、富贵吉祥、和谐安康的美好祝愿。

 


厦门:资助大数据让学生“少跑路” 本网特稿:厦门钨业突出党建特色推动股权多元化改革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