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资助大数据让学生“少跑路”
【信息时间: 2017-09-04 13:14:36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厦门同安一中高三毕业生小叶家里来了几位家访教师,他们不仅送来慰问金,还向她宣传助学政策,并主动协助她办理相关手续。在厦门,很多学校规定只要两名教师上门家访,了解情况认为学生家庭确实困难,就可以认定为贫困生。这一措施减少了学生到民政部门或居委会“跑路”的环节,减轻了贫困生的心理压力。
  据介绍,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广大教师开展“进社区、进家庭”活动,990多名校长、近1.7万名教师走进810多个社区,走访了10万多个学生家庭。
  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签订了《厦门市高校国家奖助学金集中支付合作协议书》,从2016年秋季开始,对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实行集中统一支付,由资助中心委托银行将国家奖助学金直接拨付到学生银行卡账户上。
  为了让学生“少跑路”,学校与银行签订协议,为受助学生统一办理银行卡。为方便学校、银行与市资助中心的三方联系,资助中心还专门开发了“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由市资助管理中心将经审核通过的发放清单、支付指令递交给代发银行,代发银行根据支付指令将国家奖助学金划拨到受助学生个人资助卡账户。

 


让金砖之光照亮未来——写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开幕之际 厦门金砖盛宴:吃的是闽南特色 用的是厦门元素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