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一对情侣泰国旅游感染细菌 为福建首种病例
【信息时间: 2017-05-06 09:2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崔昊 通讯员 肖祎 吴文煌)近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来自泰国的航班旅客中检出2例副溶血性弧菌感染病例,这是福建口岸首次检出此种病例。

4月21日下午5点,由泰国飞厦门的MF854航班抵达厦门高崎机场。在入境检验检疫通道,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下称“机场局”)的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入境检疫,注意到通道上有两名旅客相互搀扶,手捂腹部,表情痛苦。在经过体温检测后,工作人员将他们带到医学排查室,做进一步的体格检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粪便样本,送厦门国际旅行保健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两份样本均呈副溶血性弧菌阳性,结合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诊为副溶血弧菌感染性腹泻病例,这是福建口岸首次发现的输入性副溶血性弧菌感染病例。

原来,两名旅客为情侣,在泰国旅游期间进食海鲜、豆奶等食物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脐部附近剧烈绞痛等症状。目前,2名旅客已在厦门中山医院就诊,目前病情已好转。

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副溶血性弧菌生命力顽强,广泛分布于海水、海底沉积物、浮游生物和鱼贝类中,人类如果食用了遭此菌污染的海鲜等食物,会引发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甚至造成集体爆发。但该菌不耐高温,广大市民海边旅行或烹饪海产品,尽量避免生食海鲜,将海产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并注意海鲜加工器具卫生。

 


厦门市高速出入口启动改造工程 增加出入通道或者进行路面拓宽 厦门试点“跨校”培训,学员一家报名多家学车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