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市高速出入口启动改造工程 增加出入通道或者进行路面拓宽
【信息时间: 2017-05-02 17:34:33   阅读次数: 】【字号

台海网5月2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我市高速出入口启动改造工程,增加出入通道或者进行路面拓宽,缓解通行压力。其中,厦门口已经开工。

【厦门口】

“5进10出”变成“8进14出”

厦门收费站位于沈海高速与厦沙高速互通立交和田集连接线与海翔大道互通立交之间,为复合式主线收费站。从2013年8月迁到这里后,由于建设征迁受阻,限制了收费站的规模,目前出入口通道太少,堵车、塞车成了家常便饭。出口通道经常会堵到沈海高速主线、厦沙高速岩内隧道;入口车流经常会堵塞到田集连接线上。节假日出行高峰,堵塞车辆达几百米甚至更远。

有关部门称,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需要拓宽出入口的收费广场,增加出入通道。这次的改造设想是,进口增加2条通道,出口增加5条通道,原来的“5进10出”格局将变成“8进14出”。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有望于今年7月底完成。

【杏林口】

“5进7出”变成“7进11出”

杏林口近期也将进行改造。目前该进出口有12条通道,“5进7出”,出口和入口通道中各含一条ETC通道。业内人士认为,杏林出入口广场小,车道少,难以满足通行需求。改造后,出口通道增至11条(包括一条ETC通道),入口通道增至7条(包括一条ETC通道)。

此外,杏林口的入口外广场也将拓宽。目前,出高速往集灌路方向,与集灌路辅道合流,高速驶出的车辆大多为进岛方向,要驶上集灌路,这就与从灌口通过集灌路驶入辅道的车辆交织在一起,由于交织段距离太短,形成了交通瓶颈,导致车辆缓行,甚至造成堵塞。改造后,拥堵现象将得到缓解,通行更加通畅。

【海沧枢纽】

 


 

两处出口匝道扩至两车道

厦蓉高速出天成山隧道往厦门方向,海沧枢纽转漳州、泉州、海沧三个方向车流,目前只有一个下口匝道,一条车道无法承担往三个方向的车流,每逢节假日,厦蓉高速车流量超过4万辆,这里成为一大“堵点”。

改造后,该下口匝道将拓宽为两条车道。沈海高速厦门往长泰方向变向车道也将进行改造,同时向左右拓宽,改建为两车道。
 

 


突出厦门片区特色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厦门一对情侣泰国旅游感染细菌 为福建首种病例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