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实体书店行业逐步回暖 实体书店数量增长迅速
【信息时间: 2017-04-23 16:14:28   阅读次数: 】【字号

台海网4月23日讯 据央广网厦门报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以来,厦门的实体书店行业逐步回暖,实体书店数量增长迅速,仅厦门岛内今年就增加了61家,今年厦门的实体书店数量有望重新回到2000年左右的历史最高点。

在厦门曾经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独立书店品牌叫晓风书屋,几年前很多媒体都曾关注过实体书店生存艰难,出现倒闭潮的现象。没想到时过境迁,这一两年实体书店又重新崛了。以晓风书屋举例,2016年,晓风书屋一改过去几年不断关停门店的态势,接连在厦门开3家新店。2016年底,新华书店在厦门几乎以每月一家的速度在厦门新开了4家不同主题的门店。据估计,今年,厦门的实体书店的数量有望重新回历史最高点,达到400家左右。

为避免与网上书城的直接竞争,如今的实体书店大多进行多元化经营的转型升级。它们几乎无一例外有高颜值,除了卖书,还卖咖啡、文创产品等各种可能想得到的相关产品。书店想尽各种办法把读者长时间地留在书店里,在书店里增添供读者免费阅读的桌椅。

 


 

厦门晓风书屋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图书的销售收入大概占书店总营业收入60%左右,开始多元化经营后,图书销量也比原来翻一番。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放下电子产品,到实体书店去过周末、陪孩子。此外从2015年开始,厦门市文改办、财政局、文广新局联合制定《厦门市扶持民营实体书店发展暂行办法》已经累计对50家实体书店进行扶持,扶持金额累计达到465万元,今后这项扶持政策也还将继续推行。
 

 


2017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启幕 全方位展示全球佛事用品 国台办:第九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中旬在厦门举办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