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市质监局第三分局“五个一”打好电梯安全攻坚战
【信息时间: 2016-11-14 16:24:15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打好电梯安全攻坚战,推动电梯安全监管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厦门市质监局第三分局务实进取、主动作为,“五个一”着力治理电梯安全运行疾病,降低电梯安全事故发生率,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建好一个平台,形成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建立电梯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小区示范平台,通过联合区建设局召集相关小区物业单位召开《厦门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宣贯会,确认同安、翔安各3家使用单位为示范单位,对示范单位落实十项制度、规范四个表单、强化五项管理情况开展检查,并以点带面强化推广,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辖区电梯使用单位电梯安全管理向标准化靠拢,有效提升管理水平。

二是深化一项整治,保障货梯使用安全。主动作为,研判辖区货梯安全态势,召集辖区57家货梯维保单位召开载货电梯安全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过企业自查、监督抽查、总结“三步骤”推进货梯专项整治,强化安全检查、风险防控、安全宣传“三到位”。整治期间分局57家维保单位均上报了自查表,分局已对工业区23家货梯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抽查,检查电梯27台,消除隐患13处。

三是巩固一项成果,推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认真巩固电梯大会战中老旧电梯统计分析成果,督促辖区28家老旧电梯使用单位,55台老旧电梯进行安全性能评估,落实电梯进行修理、改造或更新工作,消除隐患保障安全。截至目前,经分局的宣传引导,已评估35台,部分评估报告尚未出具,9台电梯已改造,2台电梯已换新,9台电梯报停。

四是突出一个重点,实现问题闭环管理。紧紧抓住投诉举报及重要问题告知这一重点,围绕事前、事中、事后有步骤有方法开展问题处理,并进一步确立“四追”工作法有效保障问题闭环,即对一般问题要求及时现场整改立即追;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限期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跟进追;对安全隐患较大,企业整改有抵触情绪的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追;对拒不整改的,上报区政府督办追,直至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分局共收到电梯投诉举报46起、电梯相关重大问题告知7份,均得到妥善处理。


五是加强一个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认真开展了“3.15电梯安全进社区”、两区“电梯安全进校园”、《厦门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宣贯会等多场电梯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一堂安全讲座、一次应急演练、一场宣贯会、一次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电梯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供稿)
 

 


厦门昨日派件量超61万 比去年同期增加87.98% 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本周末走进厦门集美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