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昨日派件量超61万 比去年同期增加87.98%
【信息时间: 2016-11-13 17:30:18   阅读次数: 】【字号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双11”刚结束,就迎来了快递高峰。据厦门市邮政局数据显示,昨日,厦门市收件量达180多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2%,派件量超61万件,比去年同期增加87.98%。而菜鸟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厦门消费者物流订单超过500万,截至昨日15时,超过62%的商品已经发货,开始踏上奔向厦门消费者的旅程。

截至昨日下午,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已产生6.57亿个订单,其中,福建的发货量位居全国第5。“EMS这几日的业务量都达到了平时的三倍。”厦门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宋春树表示,为了保障“双11”期间的物流,今年厦门的快递行业增加了5500多人。

“我今天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多,一般来说今天到的主要是省内的,明天就有江浙沪,后天开始全国各地都有了。”天天快递的快递员小刘告诉记者。

据菜鸟网络快递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彬介绍,随着大量的包裹被快递公司提前发走,菜鸟网络预计,经过一个周末之后,14日将正式迎来物流配送的高峰。


“早上付款,中午就到了。”“超开心,已经手撕了2个快递。”记者观察到,快递的速度比往年更快,今年借助技术升级,使得更多的包裹能在72小时、48小时甚至24小时送达。如通过电子面单大规模使用、聚单直发模式可以极大提升发货效率;智能分单的替代人工分单,将帮助物流企业缩短仓库中转的时间。“以前哪里可以想象机器人分拣、无人机配送,但如今这些都成了现实。”宋春树表示,电商的发展离不开物流业,物流行业的机械化和效率的提升为电商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撑。

 

 


厦门:19岁妈妈楼道里产子 竟狠心将新生儿抛下楼 厦门市质监局第三分局“五个一”打好电梯安全攻坚战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