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知名专家聚首厦门研讨“白内障与角膜病”破题之道
【信息时间: 2016-03-05 22:37:01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3月5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芳)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2016华东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今天在厦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等十多位知名医疗专家围绕白内障与角膜病领域的热点问题、技术进展和疑难病例等进行交流研讨,为提升这两类顽疾的诊治水平出谋划策。

作为我国目前眼科界唯一的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了学术报告。他表示,角膜疾病是继白内障之后的第二大致盲眼病,也是眼球摘除的第一致病因素。目前我国约有三百万人因角膜病而失明,他们无法从事正常的工作,生活上需要家人的照顾,不仅自己痛苦,也增加家庭的困难,更加重了社会的负担。他认为,当前角膜病盲复明主要面临两个困境,一是医师的培养,二是供体角膜的匮乏。

谢立信院士希望,无论是公立医院的眼科科室还是民营眼科医院,不能只单纯关注医疗,还要加强科研和教学,以更好地满足病患需求。他充分肯定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在角膜病领域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据悉,厦门眼科中心拥有一流的角膜疾病检测设备,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飞秒角膜移植设备,在福建省内率先成立首批“眼库”,并与美国、斯里兰卡等多家国际眼库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拥有丰富的国内外角膜供体,基本满足每天来院的角膜患者的移植需求。

“用眼过度”导致老花眼患者年轻化的趋势也引发专家们的关注。据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主任介绍,如今很多上班族40岁左右就出现老花征兆,中老年人患上老花眼的则更多,但许多人却不把老花放在心上,抱有“老花不是病”、“老花治不了”的错误认识,往往延误了治疗。不少中老年人感到看东西模糊后,就随便到眼镜店或街边买一副老花镜戴上,甚至和老伴合戴一副老花镜。还有不少人配了一副老花镜后,就从一而终,即便眼镜已不合适也不更换。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做法,只会让眼睛越来越“花”。


为更好地服务老花眼病患群体,厦门眼科中心于去年12月引进了全国首批三焦点人工晶体并成为德国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中国示范中心。据介绍,三焦点人工晶体是一款真正拥有自然中距离视力的高端人工晶体,具有完美的远、中、近全程视力,是老花眼矫正和高端白内障手术的理想选择。以此为契机,厦门眼科中心在论坛上宣布成立全国首个“老视诊治中心”,旨在为老花眼患者打造一个便捷、专业、一体化的就诊平台,老花眼患者只需直接挂“老视”的门诊号,即可获得检查、就诊、治疗一条龙服务,并可通过该中心与其他患者、专家进行无障碍的沟通交流。

本届论坛举办期间,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市民服务专场和专家会诊区,现场为近百名白内障、高度近视、干眼和角膜病患者搭建了与院士、专家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眼部检查、知识讲座、现场答疑等,使患者了解到正确的眼病治疗信息。

 


厦门自贸区多重福利服务跨境电商 打造千亿产业链 最佳国内旅游城市 厦门排名第三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