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自贸区多重福利服务跨境电商 打造千亿产业链
【信息时间: 2016-03-04 15:55:45   阅读次数: 】【字号

昨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市长专线办公室解读厦门片区产业扶持政策,着重介绍了金融改革与创新以及未来厦门的跨境电商。记者获悉,金融改革与创新是厦门片区建设的首要任务,未来跨境电商将是厦门片区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金融行业]

  丰富资源降低融资成本

  记者获悉,在金融改革与创新方面,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将积极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和外汇管理改革等方面先试先行,为企业提供更便利的金融创新服务,为金融产业创造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据厦门片区管委会财政和金融服务局局长练更生介绍,厦门片区作为金融业务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区内的企业可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和资金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厦门片区也出台了一系列针对融资租赁企业和股权投资企业等的扶持政策,相应的补助和奖励将惠及片区企业。

  同时,在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方面,厦门片区也简化了企业申请设立、取得运营资格等过程。区内金融企业可依照“一口受理、一表申报、并联办理、一照一号”的企业登记模式办理注册登记。

  [跨境电商]

  片区创新举措提供便利

  “未来厦门跨境电商是自贸试验区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厦门片区计划建成跨境电商产业基地,依托福建、广东的制造业优势,优化分工、高效合作,使之成为华东南跨境电商产业龙头,打造片区又一千亿产业链。”练更生告诉记者,厦门片区针对厦门跨境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如降低物流费用、促进电商园区及平台发展等,也正在研讨中,这些创新举措势必为厦门跨境电商提供更大便利。

  昨日下午,壹零客跨境电商平台召开了“掘金东南亚·为中国制造点赞”主题会议。壹零客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厦门片区内,依托自贸试验区的政策和通关优势,将厦门等地的优质商品快速卖到东南亚地区。壹零客CEO代志华表示,国家对跨境电商的鼓励和自贸试验区的大力扶持,让厦门跨境电商更加强大,从而助力更多中国商品“走出去”。

 


江苏六旬大爷步行去厦门 走三天三夜才能到 知名专家聚首厦门研讨“白内障与角膜病”破题之道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