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云礼 | 互换特产!云南这些土特产,都是“香饽饽”
【信息时间: 2023-09-28 23:0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最近

互换特产的话题在各个社交平台上非常火爆

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向对方寄出了自己地区的特产

也对即将收到的特产满怀期待

云南这些土特产都是“香饽饽”

你想尝尝吗?

【普洱】

墨江紫米

墨江素有“中国紫米之乡”的美誉,因呈紫色而得名的墨江紫米,素有“米中极品”之称。墨江紫米也是普洱市第一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墨江紫米粒大饱满、粘性强,蒸熟后能使断米复续。紫米鸡、紫米圆、紫米肠、紫米粑粑……这些用紫米制成的美食,光听名字就透着一股人间烟火气。


景东核桃

景东核桃具有悠久历史,景东随处可见的百年核桃树便是证明,2013年景东核桃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景东所产的核桃集无量山、哀牢山独特的自然优势,皮薄肉厚、颗粒饱满、果仁白净、香味浓郁,口感爽脆香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孟连牛油果

孟连被誉为“中国牛油果之乡”,这里产出的牛油果以质量高而闻名。牛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蛋白质和高含量的钠、钾、镁、钙等元素,素有“大自然中的蛋黄酱”之称。绿色生态的牛油果,也是不可错过的农特产伴手礼哦!


【红河】

弥勒竹园红糖

弥勒竹园镇,地处云贵高原,属于热带气候,一年中日照时间长,且水源丰富,是适宜甘蔗生长的地方。竹园红糖制作技艺需要七道工序,用传统技艺制作的竹园红糖保持了甘蔗原本的营养,也使红糖带有一股类似焦糖的特殊风味,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值得你带回家细细品尝!


(陈保舜 摄)

屏边花米饭

花米饭是屏边壮族的传统食品,壮族人采用野生植物制作的天然染料,将糯米染成红、黄、蓝、紫等十多种颜色,然后放到甑子里蒸熟,色香味俱全,既可蒸食,也可晾干后用油煎熟。带一份花米饭回家,来一场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蒙自石榴

蒙自种植石榴有800多年历史,造就了蒙自“石榴之乡”的美誉。这里的石榴品种丰富,甜光颜、绿籽等品种味甜多汁,突尼斯软籽石榴可以“吃石榴不用吐石榴籽”……秋季正是石榴成熟的季节,随便摘一颗下来,轻轻剥开,宛如水晶般晶莹剔透的石榴籽,粒粒饱满,清甜多汁,带来秋日好味道。


元阳红米

元阳红米也叫梯田红米,属糙米,米粒细小,仅为杂交水稻的三分之二大,米身偏红,不论是生米亦或熟米,都能看到附着在米身上的红色斑纹,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吃到嘴里,有点糙糙、软软的感觉,还泛着一股淡淡的香味,口感极好。


(李亚 摄)

【大理】

大理雪梨

大理雪梨主要出产在洱海东岸的海东乡一带,故传统上称为海东雪梨。熟透的雪梨,皮薄、肉质细嫩,汁多香甜,咀嚼不留渣滓。秋季,天气略微燥热,雪梨恰有生津止渴、润肺消咳之功效,是这个季节必不可少的水果。


漾濞核桃

漾濞核桃,是大理漾濞的特产,不但质量高、产量大、品种多,还以其果大、壳薄、仁白、味香、出仁率高而享誉天下,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漾濞也被称为“中国核桃之乡”。


宾川石榴

宾川石榴是大理宾川的特产,以“个大、质优、味美”而深受游客喜爱。秋季正是宾川石榴大量上市的季节,小心翼翼剥开石榴皮,珍珠玛瑙般的果实外露,色泽鲜艳,皮薄多汁,颗颗饱满,仿若一颗颗珍珠,酸酸甜甜,清新爽口,好吃极了!


(欧阳王 摄)

【楚雄】

大姚三台薄壳核桃

三台素有“核桃之乡”的美誉,“三台核桃”是云南省两大优良品系之一。三台核桃吃起来口感醇香,越嚼甜味越浓,与蜂蜜搭配食用味道更佳,入菜甜咸皆宜,同时也可做闲时零嘴。


姚安菖河蜂蜜

菖河蜂蜜又叫菖河硬蜜,凝结成固体的菖河蜂蜜颜色洁白如玉有光泽,表面干燥如碳不沾杂物,常温下可以保存两年不变质,明清时代曾作为贡品入宫。吃起来口感甜而不腻,芳香甜润,入口后回味绵长,吃完唇齿间留有淡淡的蜜香。


【丽江】

丽江雪桃

丽江雪桃,种植在玉龙雪山脚下拉市海畔,日复一日享受着丽江纯净高原天地万物的滋养,从而使得果肉结构紧密,果形美观,果实硕大。丽江雪桃的成长周期长,成熟期晚。每年2月中下旬开花,生长期长达200多天,于国庆前后上市。这漫长的生长周期和独有的卓越品质,使得丽江雪桃品质、口味与众不同,一个成熟的雪桃,甜度超过冰糖,可谓桃中珍品。


(朱远灵 摄)

【文山】

文山三七

文山三七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广,品质上乘,茎、叶、花均可入药,是传统名贵中药材,为中国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有“金不换”“南国神草”“参中之王”等美称,具有“生打熟补”功效。


【临沧】

临沧坚果

作为澳洲坚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临沧是云南引进种植澳洲坚果最早的州市之一。因临沧独特的“光、热、水、土、风”等自然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相比其他地区,这里产出的坚果品质优越,种皮薄而光亮,果仁洁白饱满,口感酥脆,风味极佳。


【昭通】

昭通苹果

昭通是中国南方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之一,由于昼夜温差大,昭通苹果养分积累多,苹果色泽鲜艳,肉质细脆,甜酸适度,汁液丰富,轻轻咬上一口,“咔嚓”一声脆响,紧实的果肉入口,紧致酥脆的口感令人上瘾,果肉中沁出的清甜果汁充盈口腔,特有的丰富而清甜的味道顿时席卷味蕾。


【德宏】

遮放米

云南民谚有“下关风,龙陵雨,芒市谷子,遮放米”一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德宏遮放米清香怡人、口感软糯,一度被奉作皇家“贡米”“云南第一米”。遮放米色泽白润如玉,煮饭香软适口,具有香松酥软、热不粘稠、冷不回生、营养丰富、食之不腻的特点,营养价值极高,堪称色香味俱佳的米中珍品。


除此之外,还有昆明呈贡宝珠梨、普洱景东芒果、玉溪华宁柿子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丰收好礼,随意买上一份带回家,无论是自己品尝还是赠送亲朋好友,外观靓、品质高、味道好,都是舌尖上的“香饽饽”。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就来云南打卡蔚蓝天空与金色稻田交相辉映的美景,展开一场秋日的“逛吃逛吃”之旅吧!

文 杨奥 整理

部分内容综合自文旅头条新闻网、文旅丽江

图 大理州文旅局、畅游云龙、大理融媒、楚雄州文旅局、云南楚雄网、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微丽江、临沧市文旅局 、昭通市文旅局、文山州文旅局、德宏州文旅局、墨江县文旅局、景东县文旅局、云上普洱、红河州文旅局、蒙自市文旅局、屏边县文旅局、掌心漾濞等 

 

 


网商银行与多个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数字金融支持土特产倡议 长宁唯一!这家供应天南海北土特产的商店,等你来~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