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最“恶心”的美食,本地人都爱吃,外地游客看都不敢看
【信息时间: 2020-04-19 00:58:30   阅读次数: 】【字号

 中国国土面积大,人口众多,真所谓众口难调,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有的美食,在当地人看来是珍馐美馔,可是对于没有吃过的外地人来说,会觉得恶心无比,厦门有一种特产叫“土笋冻“,本地人都把它当成人间美味,可是外地人一看吓得赶紧喊赶快端走。


厦门是一个风景迤逦的海边旅游城市,美食品种繁多,大多美味可口,主要以海鲜为主, “土笋冻“其实就是一海里的一种虫子,沙虫做成的,没有吃过的人以为是用笋做成的,实际上它是动物,不是植物。


外地游客第1次看到土笋冻惊呆了,黑压压的虫子盘在一起,冻成一块,吃的时候把它们切开,这样的东西怎么能吃得下去?特别是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内心早已崩得一塌糊涂。厦门一向给人感觉是一座文艺小清新的城市,带给人们多数都是美好的印象,难以想象会有这样没有美感的食物,尽管有的商家还贴心地把土笋冻,切成了心的形状,可是黑压压的虫子依然还是没有任何改变。


不过有胆子大的外地游客尝试后,竟然对它爱不释手,感觉它像果冻一样,冰冰凉凉的,里面的虫子很有弹性,做成土笋冻的沙虫到底是什么呢?有人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说它就是海里的蚯蚓,又有网友说那海参,就是海里的毛毛虫,海带就是海里的草呀,看来,吃货只要想吃,总能给自己找到合适的借口和理由。


土笋冻的制作过程还是较为复杂的,把沙虫经过长时间的熬制之后,它体内的胶质溶进水里,长时间放置后,凝结成块,就变成了土笋冻。它的味道清冽,甘美,如果吃的时候蘸一点蒜蓉和酱油,会更加美味可口, 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滋阴降火,清肺不虚,沙虫的蛋白质,氨基酸都很丰富同时还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可以跟冬虫夏草相比美。


这种小吃有很悠久的历史,有人说这种小吃是郑成功发明的,因为当时军队缺军粮,于是就将这种虫子捞出来煮,然后冻成冻吃,也有的人说是戚继光发明的,当时为了抗倭粮食紧缺,把海里的小虫子熬在一起,为了存放时间久,于是冷冻在一起,不管是哪一种传说,都说明这种小吃的营养丰富,而且能为战士们不断地补充能量。

 


可以带回家的厦门手信,别说我没告诉你! 汝州杨晓雷:挖掘本土名优特产,开启“零售商业帝国”梦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