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可以带回家的厦门手信,别说我没告诉你!
【信息时间: 2020-04-14 00:22:56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边城市,每年都会有大批旅客去厦门观光游玩,当将要结束旅程返回的时候,都想带点特产回去给亲戚朋友品尝,那么厦门有哪些特产比较出名值得带回去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可以带回家的厦门伴手礼,以后去厦门不担心买什么了。

一、南普陀寺素饼


南普陀寺是厦门最著名的景点,可以说来厦门必去寺庙——不收门票,还免费赠送香火。除了拜佛,南普陀是还有另一样宝物——南普陀素饼,南普陀素饼被称为“厦门素饼之首”,是厦门当地的特色点心。南普陀素饼外皮酥脆,入口即化,馅料丰富,软糯香甜不油腻,不管是自己吃还是送人都可以。

二、鱼皮花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怪味花生,感觉应该和这种口感类似。厦门的鱼皮花生在国内外都比较知名,在花生外部裹上一层特制的粉制作而成,内里花生脆香无比,外面别有一番风味。

三、马蹄酥


马蹄酥,雅名“香饼”,是厦门、泉州闻名的佳点。同安的马蹄酥最为著名。马蹄酥为江阴传统特色糕点。清朝末年仿制镇江同名糕点,并经改进成面。该产品采用上等面粉、赤豆为原料,加果仁为辅料,用糯米发酵后制成。因成品四周厚、中间薄、形似马蹄而得其名。其特点为酥、松、软兼备,色、香、味俱佳。

四、金门贡糖


贡糖是厦门一代的特产,是将落花生加入麦芽糖,然后手工敲打制成的一种香酥可口的点心,金门贡糖有着口感扎实的小粒花生和最香甜的麦芽糖,师傅将炒得喷香的花生和麦芽糖混合,然后再机械性敲打、压平和切块,最终得到口感酥脆、入口香甜的花生酥。现在的金门贡糖也有了很多口味,盐酥、抹茶、桂花、肉松、抹茶以及芝麻等等。

五、牛轧糖


要说厦门最流行、最小清新,颜值还高的伴手礼,当然就是牛轧糖了。牛轧糖可以算是闽南的特产,既好吃,也易于携带。牛轧糖奶香浓郁,里面还有很多各种口味的果仁,无论是下午茶休闲或者是抵饿,都是两相宜,现在的牛轧糖也有各种口味,抹茶牛轧糖、蔓越莓牛轧糖和巧克力等等。

六、馅饼


馅饼在厦门有着百年的历史,是厦门最有名也是历史悠久的特产之一。厦门馅饼用料精细,选用优质面粉以及研磨十分精细的饼馅,烘焙时随时控制火候,做出的厦门馅饼不仅口味繁多,而且口感细腻,深得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

七、文昌鱼


文昌鱼也是厦门的特产,和我们一般看到的鱼不大一样,体型非常小,全身呈现透明状,肉质非常好,不管是炒鸡蛋吃还是配面条吃都非常赞,而且这种鱼类营养丰富,富含大量蛋白质,吃着对身体好。

八、姜母鸭


厦门的姜母鸭是很出名的,尤其是集美灌口的味道非常不错。姜母鸭看名字就知道是用姜做辅料搭配鸭子食用的,小火慢炖,味道很浓很好吃,而且也有专业的密封装可以买回去带给朋友,当然密封的味道没有现做的好。

九、茶叶


喝茶,对于厦门人来说是一种极为普遍的生活状态,许多厦门人早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就是泡茶,客人进门的第一件事也是泡茶,所以茶叶在厦门人眼中是一件很在很重要的事情,在厦门最有名的当属安溪茶,所以来厦门,怎能不带点茶叶回去?

十、肉松


肉松的优点很多:金黄色,香喷喷,条条肉丝,团团簇簇,送到嘴里,无需多咀嚼,立马柔软散化,满口香甜。而肉脯更是一遇到口水,还来不及嚼一下,早已化成糊状。因此,人们往往用它们来给幼儿下稀饭。而肉丁肉干则不一样,它耐咬耐嚼耐品味,是下酒的上等酒配,也是亲朋好友聚会时最好的茶料。厦门特产带着肉松上路,方便又实惠。

 


武汉最大土特产?直播间卖“火箭” 网友:史上最大优惠 厦门最“恶心”的美食,本地人都爱吃,外地游客看都不敢看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