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正港厦门人眼中的特产——馅饼,茶配绝了。你最喜欢哪家馅饼?
【信息时间: 2020-03-07 01:07:20   阅读次数: 】【字号

 这里是林子的高效自由行,我们一起仗剑走天涯。

厦门是座旅游城市,深得游客喜爱。来厦门旅游总是要带点伴手礼,琳琅满目的食品,哪个才是厦门的土特产呢?

本土著本期来说一说厦门最为经典的伴手礼——馅饼。

厦门馅饼具有百年历史,属于闽菜系。厦门人爱吃馅饼那是出了名,这和厦门人喜欢泡茶有一定关系,茶与馅饼是绝佳搭配。

厦门馅饼与其它地方馅饼不同,外形圆扁平,馅饼皮具有不明显多层且酥松的特点。饼馅用优质面粉、猪油、绿豆制作故口感细腻,几刀下去切成小块,馅呈金黄剔透,饼皮不会碎作一盘。

那么,本土著喜欢哪款馅饼呢,那必须是纯手工制作的啦。


厦门传统老字号饼店的阿吉仔,早期都是操着方言的本地人来光顾,这几年外地游客也多了起来,所以总能见到排着长队买馅饼的场面。

阿吉仔的馅饼最大特色是外酥内软不甜腻,价格亲民,又因为地处八市,地理位置极佳,可以说,本地人最爱的馅饼非阿吉仔莫属。爆一条内幕,阿吉仔还是鼓浪屿名店的供应商,价格可是差了不少。


阿吉仔主打产品:绿豆馅饼和椰子饼。

阿吉仔其他产品:糕点品种繁多,有马蹄酥、绿豆饼、凤梨酥、海苔馅饼、芝麻馅饼、肉松酥饼、蛋黄酥、老婆饼等等。有刚出炉的也有包装好的。


古早味的義蘭馅饼也深得本土著喜欢。

義蘭馅饼创始于1942年的,后销声匿迹又重现江湖才六年的義蘭中糖饼店,由老厦门掌门,便已做出最地道的厦门馅饼,一炮打响江湖。选址大同路百年骑楼,意在走老厦门古早味,敢于挑战厦门岛馅饼大战。


如今是现代工艺的天下,義蘭中糖饼店依然坚持传统工艺,采用真材食料,做出来的馅饼纯正地道,挑剔的老厦门很认可这家古早味馅饼,是铁观音的最佳茶配之一。

義蘭馅饼有多家分店,请认准大同路总店。


義蘭馅饼主打产品:绿豆馅饼。

義蘭馅饼其他产品:各式馅饼、凤梨酥、蛋黄酥、老婆饼、肉饼、蛋花酥、花生糕、贡糖、蛋卷等等,多达30余种。


另外,汪记馅饼,南普陀素饼,日光岩馅饼等也是厦门有名的馅饼。

各花入各眼。你最喜欢哪家馅饼呢?

坚持原创!

如果您喜欢我的原创文,请关注我并点赞。

如果你喜欢旅行,也请关注我,我们一起交流。

@林子,多平台旅游达人,自媒体人。

 


苏州民宿三板斧,民宿业主卖土特产和碧螺春茶叶,忍过寒冬迎复苏 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西塘!一县一品,浙江嘉善特产黄酒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