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星夜兼程,新疆特產運抵武漢
【信息时间: 2020-02-19 17:12:34   阅读次数: 】【字号

 新疆駝奶粉、天山牦牛肉、巴音布魯克黑頭羊羊肉……2月18日,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和武漢當地多家醫院,收到新疆特產。

“都是熟悉的家鄉味道,感謝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感謝家鄉人民的關心,我們一定不辱使命,戰勝疫情!”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聯絡員黃亮的手機,記錄下醫療隊隊員收到“家鄉牌”物資后開心的樣子。

從1月28日開始,新疆先后派出醫療隊赴武漢抗疫一線的消息,牽動著2500萬新疆各族群眾的心。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團董事長陳鋼糧看到新疆醫療隊支援湖北的消息,決定為醫護人員捐贈駝奶粉。

“原本我們常規生產的是大桶裝產品,考慮到醫護人員沖制方便,這次特意將駝奶粉加工成20克一袋的條裝產品。”該公司副總經理劉姍姍介紹。

2月6日,3000盒價值105萬元的駝奶粉運往武漢,經由當地紅十字會定向捐助,2月18日送到醫療隊駐地。

2月18日清晨,一輛新M車牌的冷鏈配送貨車,將3噸產自和靜縣的天山牦牛肉和巴音布魯克黑頭羊羊肉,送到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亞心總醫院和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駐地。

“感謝新疆人民的支援,新疆和湖北心連心,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厲戰勝疫情。”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后勤一支部書記鮮培林說。

“為讓前線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吃到來自新疆的新鮮牛羊肉,我們一路沒停歇,3天開到武漢,餓了就在車上吃泡面和馕。今天順利送達,我們沒有辜負家鄉人民的囑托。”2月18日,新疆和靜縣晟鑫農貿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楊東波告訴記者,該公司員工緊急加工包裝牛羊肉,和靜縣委和縣政府為他們提供了大力支持,一天就辦好了出疆通行証等手續。

2月18日,新疆科信職業技術學院將1.8噸新疆特產恰瑪古打包成箱,准備發往武漢。這是該學院教師阿力亞·烏斯曼江與在內地職業院校上學的伊麗米努爾以及30多名新疆大中專院校師生的愛心捐助。

“這些天我們已陸續收到來自新疆的阿克蘇蘋果、庫爾勒香梨等果蔬,隊員們把這些‘家鄉牌’物資也帶給當地醫護人員和患者,大家都感受到我們新疆人的熱情。”黃亮說,“武漢這邊雖然工作忙碌辛苦,但隊員們幾乎每天都能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支持和鼓勵。”(晁瑾)

 


从土豆到冬虫夏草——中国各省份向湖北送去暖心“土特产” 重庆特产战疫①|重庆农特产品集中“触网”,与企业建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