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宁夏最有名的特产,是什么?
【信息时间: 2020-02-12 18: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曾经,有朋友问我:你知道宁夏最有名的特产,是什么?

我说:宁夏的特产,很多很多,但是,若要说最有名的宁夏特产,我想,应该还是宁夏的枸杞!


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且听我细细给你道来。

01
一:宁夏是枸杞的原产地

其实,全国产枸杞的地方,很多很多,据说所知,单独大西北就有宁夏、内蒙、新疆等地,我国中部一带的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一带,也产枸杞。


但是,寻根溯源,枸杞的原产地,还是在宁夏,宁夏栽培枸杞的历史,已有500多年了,而中宁枸杞,则是宁夏枸杞中之上品。

宁夏之所以出产枸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宁夏具有枸杞生长的土壤,和昼夜温差大的气候。

02
二:取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

熟悉宁夏枸杞的朋友,或许都知道,宁夏枸杞,以色艳、粒大、皮薄、肉厚、籽少、甘甜享誉全国。


并且,早在好几年前,宁夏枸杞,就已经取得了中国地理标志保护品种认证。

有人可能会问:这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是什么意思?


其实,所谓的中国地理标志保护,指的是:对产自特定地域,具有优良品种地方特产的一种保护,能获得这个认证,足见其质量不错!

03
三:位居“宁夏五宝”之首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原因之外,第三个原因,便是:宁夏枸杞,位居“宁夏五宝”之首。


熟悉宁夏的朋友,或许都知道,宁夏有5宝,分别为:枸杞、甘草、贺兰石、滩羊皮、发菜。


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枸杞,所以,说宁夏最有名的特产,是枸杞,是有一定根据的。

 


听着名字就嫌弃的土特产,最后一种一股药材味,实在难以咽下! 从土豆到冬虫夏草——中国各省份向湖北送去暖心“土特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