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去到厦门必买必购的特产,你知道是哪些吗?
【信息时间: 2019-08-19 14:50:23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美食多多,特产多多,看着满街的好吃的,哪能不带点回去给亲朋好友分享呢?厦门靠近热带,也是台湾水果进入大陆的最前沿,芒果、莲雾、释迦果、百香果等随处可见,近些年又增加了像海参一样的火参果(即刺角瓜)。如果喜爱,不妨带一点回去,如果嫌沉,水果摊都会提供快递服务。除了水果外,一些文艺小店里售卖的牛轧糖、肉松、鱼骨、酥糖、花草茶等,包装精美,很多据说是手工制作,味道很好。进店之后导购会热情地邀请您试吃。如果觉着好想买,也可以委托他们快递。不过他们的点心很少添加防腐剂,所以收到之后尽快吃完,不要放置太久。些比较大的手信店,如苏小糖、第七铺、新四海等,都开有网店,平时想吃,可以网上订购。

除了这些之外,这里还推荐了几种厦门特产

厦门馅饼


厦门的馅饼是一大特色,厦门馅饼的馅多是货真价实的,很多家都强调不用冬瓜做馅,所以吃起来口感很好,不会太过甜腻。总之来到厦门,馅儿饼是必不可少要尝要吃,也是必带的,至于要哪一家的,就看个人的喜好了。

厦门肉脯


厦门猪肉干、猪肉脯那叫一个鼎鼎大名,不管是在鼓浪屿还是中山路,或者厦门一些说得上地名的连锁店,生意都好到爆,自己买来吃或拿回家当伴手礼都很不错。如果来了厦门,千万不要错过。

牛轧糖


牛轧糖是到厦门必buy的特产。有的人可能会说,牛轧糖技术含量那么低,我自己在家也能做,但你要知道,厦门的牛轧糖除了好吃外,更是一种创意、一种情怀。你看看一些文艺小店内的牛轧糖,光包装铁盒就足以吸引你的眼球,拿着如此有情调的礼物送人,当然是倍儿有面子啦!

风狮爷


风狮爷,是闽台地区特有的镇煞之物,又以金门的最为有名,现在已经成了金门的代名词。以前的风狮爷个头很大,有蹲、立两种,如今则多被别成小挂件出售,彩绘鲜艳,配上中国结,极具民族特色,同时造型又特别萌,特别惹人喜爱。风狮爷可以招财、辟邪、纳福,是送礼佳品。

海产干货


厦门是滨海城市,盛产海鲜,除了吃新鲜的海鲜,干货自然是少不了的,从墨鱼干到鱿鱼干,从干贝到紫菜,各种各样的海鲜,各种各样的口味,任君挑选,可以自己带回家吃,或者拿来送亲戚朋友,是不错的伴手礼之选。

茶叶


福建产茶,在厦门购买些有特色的福建茶也可以的。具有“岩韵”的武夷岩茶,如大红袍、铁罗汉、水仙等;具有“音韵”的安溪铁观音,如铁观音、永春佛手等;还有最近几年特别受欢迎的福鼎白茶,如白毫银针、白牡丹和寿眉等。以上福建名茶都是作为伴手礼带。另外,厦门最近也特别流行花草茶,由各种果干、花瓣、茶叶配制,香味独特,据说有美容功效,买来送给年轻朋友,想必会很受欢迎。

 


“土特产展新颜” 印江农产品走俏苏州市场 “点购文化特产”走遍天下,舌尖上的文化滋味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