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土特产展新颜” 印江农产品走俏苏州市场
【信息时间: 2019-08-17 12:48:46   阅读次数: 】【字号

 “‘两江之情’酒7件、‘梵净山特产大礼包’5袋......”在梵净山特产店内,老板娘晏李玲正忙着向快递师傅说要寄往苏州的货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店在吴江市场销售额已达80余万元。   


梵净山特产店门口

8月14日中午,记者走进位于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的梵净山特产店内便看到眼前这一幕。“这些货都是苏州顾客订的,当天下单当天发货,方便快捷。”晏李玲告诉记者,在吴江区农业农村局支持下参加农产品展销会,通过现场品鉴梵净山特产获得苏州顾客的高度认可,也结识了一些苏州顾客,同时在援黔技术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微信朋友圈,让更多苏州人了解到印江美食。   


梵净山茶

经过顾客间的相互传播,一传十、十传百,如今,晏李玲的吴江区微信好友已达2000余人,向她订购商品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  不仅如此,晏李玲还在吴江区发展起两位销售代理,逐步拓宽苏州市场销售渠道。  环视店内,不大的店铺摆满了香菇、粉丝、茶叶、酒类等商品,印江的土特产应有尽有。  2017年,苏州市吴江区对口帮扶印江后,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分级,改进包装,晏李玲很快打开了苏州市场,提高了商品销量。  “在帮扶前,苏州市场是一片空白。如今,仅两三年时间,销售到苏州的香菇就达80万元、酒50万元,总销售额达130余万元。”晏李玲介绍道,像这种“梵净山大礼包”,通过套餐形式,礼包里有2包红薯粉、2包干香菇、2盒茶叶,针对吴江客户还有折扣价,在那边很受顾客青睐。   


“梵净山特产大礼包”

据援黔技术人员金福源介绍,吴江区还将“梵净山大礼包”纳入2018年工会福利。“当时他们用大卡车把货拉过去,我们还帮着他们包装,忙了几天呢。”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木黄镇木黄村红色木黄酒业。走进店内,便闻到一股酒香飘来。酒柜中,一瓶瓶包装精美的酒引人注目。其中,“两江之情”的外观显得尤为特别。  


木黄镇梵台(红色木黄)酒业门口

“这瓶酒的包装是根据苏州园林来设计的,苏州是我国的园林城市,打造这瓶酒的初衷就是为了感谢吴江区对印江的帮扶,为此我们特意设计酒的包装、外观、口感等,都按照苏州顾客的喜好。”公司负责人熊安平介绍到,如今公司开发了几款定制酒,主要针对苏州客户进行私人定制,目前已有5家公司签订订购合约。  2017年,在政府牵头下,印江自治县特产销售商晏李玲和熊安平等前往苏州参加农产品展销会。展销会上,来自苏州等地的顾客品尝到印江的土特产,并留下深刻的印象。  “只有前来品尝的顾客,我都会送一包让他们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吃,而且吃过的顾客都说好。”晏李玲兴奋地说,要打开销路不容易,刚开始都是免费送,只要品质得到别人的信任,顾客会自己上门购买的。


酒窖池

熊安平表示深有同感,在参加展销会时,他一共送出去200余瓶酒。有口碑才能有市场,市场打开,销量自然会往上走。

截至目前,“两江之情”在苏州市场已卖出7800瓶,销售额达100万元。   在苏州市吴江区的帮扶下,让印江特产“旧货展新颜”,农特产品经过打造受到外地市场青睐,让“印货出山”之路走得更顺畅、更快捷,让苏州顾客能随时品尝到梵净山下的众多美食。

 


咸丰在余杭设立富硒农特产展销示范点 去到厦门必买必购的特产,你知道是哪些吗?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