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除了美景,厦门还有这么多美食,一起开启属于吃货的旅程
【信息时间: 2019-07-14 22:46:51   阅读次数: 】【字号

 众多周知,美丽的厦门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每年,厦门都会迎来全世界各地的众多游客,但是,除了美景,厦门还有很多美食,等待各位游客的发掘,今天,笔者就将带你们一起探索厦门的众多美食。

No.1 沙茶面


说起厦门的美食,真可谓数不胜数,排名第一的当然是大名鼎鼎的沙茶面。沙茶面,是一道著名的汤类面食小吃,起源于福建省厦门市,其做法简单,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和喜爱。


关于沙茶面,还有一个与之相关的历史悠久的传说,讲的是一位年轻人的孝心,为孝心而诞生的沙茶面,已经成为厦门小吃的代名词!更是厦门人及外来游客追捧的厦门最具特色的风味小吃。

No.2 佛跳墙


佛跳墙作为一道著名的闽菜,做法繁杂,食材多样,可谓是上等的补品。


相传,它是在清道光年间由福州聚春园菜馆老板郑春发研制出来的,又据费孝通先生记,发明此菜者乃一帮要饭的乞丐,不论传说是否属实,由此班课得知,佛跳墙历史悠久,味道更是绵远流长,令人难以忘怀。

No.3 土笋冻


土笋冻,是一种由特有产品加工而成的冻品,起源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海,是一种色香味俱佳的特色传统风味小吃。


相传发明人是民族英雄郑成功,它含有胶质,主要原料是一种蠕虫,身长二、三寸。经过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其肉清,味美甘鲜。食用时配上好酱油、永春陈醋、蒜蓉。笔者没有胆量去品尝这道佳肴,不能发表自己的言论,希望大家有机会自己去亲自品尝。

No.4 蚵仔煎


蚵仔煎,(普通话译作“海蛎煎”),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起源于福建泉州,是福建,台湾,潮汕等地区经典的传统小吃之一。于2018年9月,当选为福建十大经典名菜之一。


关于它的起源,有一则有趣的故事。民间传闻,公元1661年时,荷兰军队占领台南,泉州南安人郑成功从鹿耳门率兵攻入,意欲收复失土,郑军势如破竹大败荷军,荷军在一怒之下,把米粮全都藏匿起来,郑军在缺粮之馀急中生智,索性就地取材将台湾特产蚵仔、番薯粉混合加水和一和煎成饼吃,想不到竟流传后世,成了风靡全省的小吃。

 


厦门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对标国际标准 厨余垃圾每天可发电3万度 解密厦门厨余垃圾处理过程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