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家门口可买贵州优质农家特产
【信息时间: 2019-07-08 23:46:28   阅读次数: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绮媚) 日前,越秀区华乐街对口帮扶贵州长顺县农特产品直销店正式开业。据悉,该店铺为华乐街自有产权商铺,无偿出租给长顺县供销社用作销售当地农特产品,助力西部农产品打开市场,给农民增收,助力长顺县攻坚脱贫。

品种繁多价格亲民

记者走访发现,该店位于淘金农贸市场旁,地处闹市,人流兴旺。店内品种繁多,绿皮鸡蛋、酸梅汁、豆类、花生油、茶叶、干果、黑糯米等农特产品应有尽有,且价格大多在数元到数十元之间,非常亲民。该店负责人陈茂林表示,店内产品皆为长顺县贫困农户亲手种植饲养,每天经过13小时的车程从当地运至广州,“保证原汁原味。”

据了解,长顺县地处贵州黔中腹地,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以农业、旅游为支柱产业,生态环境优雅怡人,出产的绿壳鸡蛋、小米核桃、紫王葡萄和高钙苹果因品质优良,被称为“长顺四宝”。

严控质量深受街坊欢迎

“长顺绿壳蛋鸡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的地方家禽品种,这种鸡产下的蛋,不光外面是绿色的,鸡蛋本身更是有着‘四高两低’的特点,即高蛋白、高氨基酸、高卵磷脂、高微量元素和低脂肪、低胆固醇,口感也很好。”据陈茂林介绍,店铺开业至今,除了当地特产——野生刺梨销售喜人外,绿皮鸡蛋也深受街坊欢迎。

记者看到,有街坊在试吃过后感到满意,特意回店内回购,可惜店里已经没有存货了。陈茂林表示,其实店里库存尚有100多只绿皮鸡蛋,但因店员关门离开时错手把储存鸡蛋的冰库电源关掉,虽然鸡蛋尚未变质,但该店还是决定把鸡蛋处理掉,以保证产品最佳质量。

扶贫:商铺免租 助力脱贫

据悉,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敦操乡是华乐街对口扶贫单位。

上月中旬,华乐街与长顺县供销社签订出租合同,将位于淘金路162号的一间25平方米的自有产权商铺免租金租给长顺县供销社销售农特产品。除了正常的采购外,长顺县供销社承诺将每年支持敦操乡扶贫发展资金5万元,积极带动长顺县百姓积极投入生产。

 


辽宁盖州:特产海蜇带动经济发展 “游”向全球 厦门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对标国际标准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