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辽宁盖州:特产海蜇带动经济发展 “游”向全球
【信息时间: 2019-07-05 11:00:42   阅读次数: 】【字号

 中国网7月5日讯 辽宁省的营口盖州市是我国重要的海蜇生产和出口基地,海蜇出口量占辽宁省的百分之八十,占全国的百分之六十。

盖州海蜇特定的品质,备受广东、江浙一带客商的推崇。1995年,有一部热播的电视剧《与百万富翁同行》,讲述的就是发生在盖州关于海蜇的故事。

 

 

 

据介绍,海蜇是营养丰富的大型食用水母,是生活在海中的一种腔肠软体动物,体形呈半球状。上面呈伞状,白色,借以伸缩运动,称为海蜇皮,下有八条口腕,其下有丝状物,呈灰红色,叫海蜇头。

别看构造简单,营养价值可是一点也不含糊——海蜇具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等功能,宣气化瘀,消痰行食而不伤正气。对支气管炎、哮喘、高血压、胃溃疡等症均有疗效。此外,海蜇有促进上皮形成、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消痰散气、润肠消积等功能,同时还能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常吃海蜇,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

 

 

 

而且,海蜇的营养成分种类较为丰富,含有多种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和B2、尼克酸、碘、胆碱等。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对于抵抗疾病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所含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也可预防肿瘤的发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加之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和无机盐类含量丰富,可以说海蜇是兼具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因此,近年来盖州市涌现出一大批海蜇渔场和海蜇工厂,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助推盖州海蜇“游”向全球的餐桌。

 


6月厦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1778套 环比增长11.7% 家门口可买贵州优质农家特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