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秀山携“非遗”赶西洽会 秀民族特色秀特产秀电商
【信息时间: 2019-05-20 13:23:16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重庆市秀山县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中,亮出了该县工业、文化旅游、农业和商贸物流四个优势板块,并以土家寨、苗寨风格、秀山花灯和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织锦,吸引中外客商。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秀山展厅

秀山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宇在“西洽会”展厅现场称,该县在过去几年中,借助电商“翅膀”,让特色农产品“卖得多、卖得远、卖得好”,获得了不错的业绩,该县计划借本次“西洽会”契机,吸引更多的全国客商,前往投资合作。

土家族苗族文化特色精彩呈现

秀山地处武陵山腹地,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地,民俗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是赏秀美风光,品民俗文化的理想去处。

 

具有秀山民俗特色的布包、帽子、围巾、织锦等

本届西洽会,秀山展厅为N8-13,主打工业、文化旅游、农业和商贸物流四个板块,突出秀山县产业特点,以土家寨、苗寨风格为主,配以秀山花灯和土家织锦纹样。

 

秀山土家族织锦技艺

展厅整体设计展示洪安边城、西街、川河盖、凤凰山花灯民俗文化旅游区等多个旅游景点,秀山竹编、龙凤花烛、金珠苗绣等多项非遗文化项目,以及秀山土鸡蛋、川河盖蜂蜜、边城红茶、钟灵毛尖、中药材、电子(线缆、蓝牙耳机)等一系列特色、新兴产品。

 

秀山土家族织锦技艺

记者注意到,展厅现场秀山向中外观众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族织锦技艺,以及土家族织锦提包、围巾等旅游产品,还有土家族、苗族文化特色展演。

 

秀山展厅内文化特色展演

此外,本届“西洽会”秀山展厅还展出了中医药产业基地和休闲食品产业基地发展的阶段性成果,电商产业园内企业也带来了不少展品。

 

秀山植物染料染出的丝巾

以“西洽会”为契机引客商投资

秀山,位于武陵山区腹地,地处渝、鄂、湘、黔四省市结合部,虽然交通条件并不占优势,但秀山却实现了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逐步建成武陵山区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

 

秀山植物染料染出的帽子

5 月13 日,在秀山县深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秀山书记王杰强调,将全面落实“电商是银山”要求,不断深化电商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努力让农村电商成为新支柱、让“电商 ”取得新突破、让电商扶贫成为典型示范。

 

秀山土家族织锦技艺

秀山借助电商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不仅在2018年11月成为首批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区县之一,也为全国跨省市地区尤其是连片特困地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范本”。

 

边城秀芽

在“西洽会”展厅现场,秀山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宇称,该县借助电商“翅膀”,让特色农产品“卖得多、卖得远、卖得好”。秀山拟以“西洽会”为契机,扩大全产业的知名度,让全国客商更加了解、关注秀山的丰富资源,引来更好的客商投资合作,延伸产业链条。

 


全球盛行的“地铁效应” 对厦门来说有何意义? 南粤特产:韶关仁化白毛茶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