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香满堂:用匠心传承“老字号”品质
【信息时间: 2019-05-14 20:5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章淑娟 记者陈家华 发自厦门)一家真正的老字号,不仅是一座城市、一个时代、一种商业文化的最好注脚,更是一味停留在唇齿舌末之间的城市味道,历久弥新。日前,厦门市商务局严格依照《厦门老字号保护发展办法》和《厦门老字号认定办法》认定核定首批113个“厦门老字号”商号,厦门香满堂食品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家创办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食品企业是如何在时代的变与不变之中依靠传统制作工艺,成就“老字号”金字招牌的?为此,记者前往厦门香满堂有限公司探访其背后的故事。

_MG_4172.JPG

坚持传统手艺

成就老字号“金字招牌”

1952年,厦门好好牌肉制品创始人李仰仪开始经营一家台湾口味的肉松作坊,采用传统的手工制作肉松,既使营养成分不流失又保证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被人们冠以“肉松王”的美誉。随后,李仰仪在厦门的著名步行街中山路创建了大作坊——香满堂。他的儿子李燕江回忆说道:“父亲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无论香满堂的经营地点怎么变,有一样是绝对不会变,那就是我们制作肉松的工艺,肉松好不好,消费者一吃就知道了,做不好等于是在砸自己的招牌。”

从父亲手中接过香满堂经营权的李燕江始终坚持“健康、安全”的经营理念,精选优质原料,坚守传统工艺,致力于将 “好好”品牌“烘焙老字号”产品市场做大做强。他说:“只有品质好,才有好口碑,只有好口碑,才能有好市场。”

坚持品质追求

在创新中实现产业升级

近年来,香满堂不断开拓市场与创新营销模式,在不断变化的市场格局中追求卓越品质,实现了产业升级。创新,不只是香满堂创业的基石,同时也是推动香满堂未来发展的坚实力量。

肉松搭配稀饭,是不少孩子和老人家早餐的首选。通过多年的生产、销售经验,香满堂负责人发现肉松仅仅作为佐餐食品已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香满堂研发团队将猪肉松延伸出多种口味和制作形式,推出鸡肉松、海洋鱼松、海苔芝麻肉松、胡萝卜肉松等多种风味,并巧妙地将肉松与干脆面、瓜子果仁结合在一起,推出了颠覆传统肉松造型的新产品“肉松小丸子”。

20190514145415481002.png

图为海苔猪肉松产品图

不仅如此,香满堂还推出猪肉脯、牛肉脯类主打产品,精选原料,并采用传统制作工艺,既保留肉质纤维的嚼劲,又不失肉质鲜嫩的口感,在此基础上,香满堂还研发出了果木碳烤猪肉片(原味、香辣味、XO酱味)、果木碳烤厚切猪肉、芝士厚切猪肉、芝士大金钱等不同风味的新品。同时,香满堂延续了老厦门的传统手艺,生产厦门特产姜母鸭与同安封肉,在家乡的特色美味中,培植厦门人的思乡情愫。香满堂相信,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企业长存,未来,香满堂还会继续努力,为消费者研发出更多美味的新产品。

坚持精益求精

用匠心传承好品质

从创办之初的小规模肉松作坊,到如今具有现代化管理模式的食品企业,香满堂公司秉承“三诚、三效、三最”理念,精益求精,用一颗“匠心”去传承这一份飘香六十余载的好品质。“三诚”即忠诚、真诚、诚信。 “三效”即效益、效率、效果。 “三最”即是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最好的品牌。正如香满堂负责人所说:“一家食品企业被认定为‘老字号’,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这意味着香满堂在坚持传统味道的过程中,还要严把质量关,把好品质带给广大的消费者。”

微信图片_20190507105244.jpg

图为香满堂猪肉脯产品图

香满堂在手工制作肉松之后,采用全面自动化生产线,肉松冷却回酥后全自动称重、装罐,自动封罐机封口,自动贴标打印。其它肉脯类产品也均采用手工腌制、机器入味、电脑操控烘烤,后期全自动真空机包装。另外,生产车间采用红外线、臭氧消毒处理,避免人体与内装产品的直接接触,并设有独立检验科室和专业检验人员,保证每批出厂产品的质量安全。香满堂负责人表示:“老字号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香满堂既然承受了老字号这份荣誉,也会承担这份责任,不仅要保留传统的好味道,还要生产安全、放心的产品”。

 


北方人最不喜欢的“南方特产”,臭豆腐竟在内! 全球盛行的“地铁效应” 对厦门来说有何意义?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