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景点的纪念品逐渐“同化”,这3种“最常见”,劣质品摇身变特产
【信息时间: 2019-05-04 16:39:21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人们逐渐从各地出游归来,不仅带回了满脑子游玩的兴奋,还带回了满身的疲惫和一箱箱的“特产”。有很多人到了外地后喜欢专门拿出时间来采购特色纪念品,然而经常出门的人会发现,似乎各地景点的纪念品和特产都大同小异,让人不禁有些失望。


现在网络逐渐发达,想要购买特产基本通过网购都能实现,依旧有很多人选择在旅行时给家人和亲朋带一点“小礼品”。这些物品的纪念意义虽然高于实际价值,但谁也不想送一个随处可见甚至是网上爆款的东西来丢面子吧?随着景点纪念品逐渐“同化”,这3种“最常见”,劣质品摇身变特产。


1、海鲜和肉干

海滨城市一直是人们喜欢游玩的地方,好不容易等到了五一小长假,国内热门的海滨城市猛然“人满为患”。但是这些海滨城市的纪念品就已经显得平平无奇了。除了各种晾干的海鲜和肉干以外,就是各种随处可见的小零食。虽然不同地区的食品产地不同,但其实配方和口味却出奇的一致,甜甜咸咸还带点辣味,跟超市买到的也没什么不同,作为风干食品的材料可能还未必新鲜。


2、刺绣

自从古城游玩受到人们的关注,在网络上推广以来,全国已经兴建了大大小小上千座“古城”。作为这些景点推出的最常见纪念品,刺绣商品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我们不能否认各地绣花工艺的不同和文化价值,但是景点售卖的多数只是滥竽充数,拿着一件绣花裙子来到另一个几百公里以外的古城,可能你还能找到同款。有些小店为了盈利,售卖的商品都是网上批量收来的劣质品,质量和做工都一般,到了店里却摇身一变一件几百块,着实让人无奈。


3、玉石、纯银首饰

全国各地都有戴首饰的人,那么各种景点少不了的就是首饰店了。说实话,玉石和白银首饰平时可能不太值钱,一旦放上“特产”的标签,价格能够飙升十倍不止。还有不少老板会装作摆出“压箱底”的好货,跟游客称自己今天有喜事,平时几千上万的好首饰便宜出手,其实这些店里的东西可能只是几十块甚至几块钱的“劣质品”。


以上这3种“最常见”的景点纪念品你买过没?我们出门在外基本全程都在消费,但是钱要花在刀刃上。虽然有穷家富路的说法,可是真没必要打着买“特产”的计划,买一些同化的“劣质品”回家。

 


让厦门本地土著告诉你,曾厝垵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 小特产 大有为!从省委一号文件看安徽"三农"之变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