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四川这11类农特产带给台湾朋友,看看都有啥?
【信息时间: 2019-04-17 13:18:00   阅读次数: 】【字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樊邦平 文/图)4月17日,第六届四川台湾农业合作论坛在台湾云林县启幕。此前,于4月15日抵达的四川农业代表团已分成主体团和若干专项团,开始了考察交流活动。

两日来,记者跟随四川农业代表团主体团,深入彰化县和云林县等地考察。在考察交流的同时,主体团的行李箱中还塞满了从四川各地精挑细选的农副产品,一边考察交流,一边推介。


台湾苗栗县农会总干事梁召明在展示新津剪纸

“这是青神竹编,两只熊猫全是由竹丝编制而成,又叫竹编画,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它是四川最具特色的农业名片之一”。

4月15日下午,四川农业代表团主体团团长就将一幅青神竹编画送到了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手中,由此拉开了四川农业代表团的台湾之行和“川字号”农副产品的推介之旅。

这份竹编画由青神县的竹艺大师陈云华团队创作,细竹丝编制的两只大熊猫憨态可掬,栩栩如生。


“四川是竹产业大省,竹资源丰富,竹艺品精美,将青神竹编首先推介而出,既是对四川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彰显,也是对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行动的生动诠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介介绍,选择此行的推介产品,省农业农村厅考量了许久,最终决定,以不同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作为代表,既体现了四川农业特色,更推介四川各地的农业品牌。

此次四川代表团带来的农副产品共有11类,除了青神竹编外,还有眉山泡菜、自贡香辣酱、达州渠县黄花、绵阳天虹丝巾等,其中渠县黄花最多。


在随后的考察交流活动中,这批“川字号”农副产品还将随着四川代表团,亮相台湾多个地区,并将被推介给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前台中市市长、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彰化县县长王惠美,云林县县长张丽善,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益,苗栗县县长徐耀昌,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等台湾知名政商人士。

毛业雄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今年推介的农副产品全以四川地方名优特为主,背后的原因是近年来四川各地着力打造区域农业品牌,涌现出了一批批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这扩大推介的选择面。


近年来,四川不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各地也涌现出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农业品牌。2017年,四川便启动了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优质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截至目前已面向社会推介30个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150个优质品牌农产品,四川“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也再创新高,达到5320个,数量全国第二,西部地区第一。

 


2019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在厦举行 共探从“制造”到“智造” 最著名的三种鸡特产,许多人外出旅游时,都会特意的去吃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