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集美区公共停车位下月起统一收费 首批涉及四条路段
【信息时间: 2019-02-27 22:40:35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房舒)昨日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城区停车压力,集美区将全面对路面停车位及公共停车场(库)进行规范与管理。自3月1日开始,推行统一的收费模式:首批运营路段均按道路停车泊位二类标准收费,24小时最高收费为20元;公共停车场(库)24小时最高收费15元。

道路停车最高收费降低 免费时段延长

据了解,集美区全区现在共有71条道路施划停车泊位,泊位数共计6517个,其中城区已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道路共37条,泊位数4238个。而首批4条运营路段分别为:集美街道集源路(183个)、侨英街道印斗路(72个)、杏林街道杏东路(292个)、杏滨街道光华路(156个)等,共计703个停车泊位。

收费标准方面,经物价部门审核通过,首批运营路段均按道路停车泊位二类标准收费,并将24小时最高收费由40元降低至20元,免费时段由当天22:00-次日7:30调整至当天21:00-次日7:30,以期达到“优化交通,服务群众”的管理目的。

此前在1月份,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已对该703个停车位进行了公示。据介绍,未来计划由点带面,逐步将城区内主次干道纳入统一运营管理,向全区推开。

公共停车场24小时最高收费15元

此外,公共停车场(库)暂定按三类标准执行收费,24小时最高收费15元。归于此类的公共停车场(库)是指,由集美城发公司下属子公司“厦门市集美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公共停车场(库),比如目前在建的宁宝公园地下停车场、杏滨中心小学地下停车场,集大印斗校区地下停车场,中央公园地下停车场等。

目前,负责停车管理的集美城发公司已基本完成宣传引导、设备安装、人员招聘等相关筹备工作。

 


厦门积极布局5G产业 今年计划在局部区域开展5G试点 补助标准提高 厦门市修订出台三项助残惠残扶残政策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