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两岸专家聚首厦门探讨眼科病前沿课题
【信息时间: 2018-12-01 23:4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社厦门12月1日电(记者付敏)1日,2018海峡两岸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270多名眼科专家聚焦白内障、角膜病前沿课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台湾中坜大学眼科医院院长林鸿源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多年屈光白内障手术数据研究成果。他表示,两岸可在眼科医疗领域优势互补。


“台湾在白内障、角膜病等眼科疾病的探索相对较早,但其市场小、病例少,眼科治疗在‘精致化’上程度较高;大陆有丰富的病例,近年来在新的技术、设备等方面都正在与国际接轨。”林鸿源说,“两岸可以在眼科治疗的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推动学术进步的同时,造福两岸人民。”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张广斌认为,两岸眼科领域应以更开阔的视野,持续推进更深入的交流。

  “厦门处于对台交流前沿,两岸眼科专家交流频繁。近年来,厦门举办了多场学术沙龙、研讨会、论坛等,为两岸专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张广斌说,“大陆在眼科疾病大数据资源上积累了丰富的资源,这为两岸业界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张广斌表示,两岸业界在眼科机构合作办院、成立专业眼科协会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期待更多台湾眼科人才到大陆就业。

  本次论坛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

 


2018厦门国际时尚周昨日收官 彰显厦门时尚产业发展动力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举行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