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2018厦门国际时尚周昨日收官 彰显厦门时尚产业发展动力
【信息时间: 2018-11-28 10: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蔡绵绵 柯笛)本届厦门国际时尚周期间,10多场国内外知名品牌大秀轮番登场,带市民看尽最新流行趋势;多个厦门本土设计品牌走向台前,展示厦门创新设计力量;吴声、李霞、林依轮、王永平等时尚大咖在厦门开启前沿对话;囊括潮流物件的“MIX PARK越界时尚观念实验展”以及“即秀即买”的TRENDY UP发布汇,让时尚走进大众,呈现全民时尚盛典。

创新形式

汇聚时尚资源打造全新玩法

过去五天,本届厦门国际时尚周对厦门与其他城市的时尚周差异化识别做出了精彩呈现:围绕“越·向新生”主题,突破传统时尚周的走秀模式,通过打造“时尚观念FED SHOW”“时尚推动力致敬盛典2018”“MIX PARK越界时尚观念实验展”“TRENDY UP发布汇”等四大创新IP,融入“即秀即买”、场景师体验等创新形式,汇聚国内外首屈一指的时尚资源,打造时尚周新玩法。

借由时尚周,人们看到了厦门时尚产业新势力。比如,亮相时尚周的厦门爱定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全球先进专利的柔性生产线,可根据消费者需求定制多品类的个性化产品;再比如,携新品参展的紫金黄金,通过植入时尚DNA推动黄金珠宝业转型升级。此外,一批厦门本土设计师的作品发布,彰显了厦门时尚产业的生命力。

借由时尚周,人们读懂了时尚产业风向标。在这里,新材料与服装制造完美融合;潮流服饰诠释中西元素的激情碰撞;晨光文具等老牌厂商转型做文创;无人机“飞进”时尚圈;餐饮业主动拥抱时尚新元素……各行各业的跨界融合给设计师和企业创造了更多机会,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时尚感知。正如本届时尚周年度总策划、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所言:“一场成功的时尚周是能引发观众对时尚的思考与追求,能给时尚从业者带来启迪和帮助。”

搭建桥梁

设计师和企业找到梦想合伙人

设计师与模特同亮相,现场展现作品并表达设计理念,企业则通过投票的方式向选手表达合作意向。昨日举行的Designer Link第二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暨设计师发布秀上,来自国内外众多新锐设计引发观众喝彩。

作为本届厦门国际时尚周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由厦门建发星光时尚文创有限公司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大赛配合一系列赛事后端商业延展,致力于打造专业、立体、市场化程度高的赛事体系。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发掘优秀设计人才。紫金黄金希望成为选手们的‘梦想合伙人’。”大赛赞助方紫金黄金总经理范大游表示,时下优秀的原创首饰设计师,定位多是“小而美”的商业模式,然而这种模式亦存在资金、品牌运营、供应链、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短板,紫金黄金签约“梦想合伙人”,将帮助原创设计师改变这一发展局限,进而助力设计师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构建独立的原创设计师经济,创新时尚设计的生态,实现时尚产业合作共赢。

第二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可以说是厦门国际时尚周发挥平台效应,扶持设计师的一个缩影。当前,时尚产业的产业链核心逐渐向前端设计环节转移,设计师正是该环节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作为推动厦门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厦门国际时尚周一头连接设计师,一头连接时尚品牌方,架设起双方沟通的桥梁,帮助设计师打通与产业的关联壁垒,探索时尚产品走向市场、联通世界的发展新路,增强时尚产业发展后劲。

 


厦门中院:提升诉讼服务 打造特色司法品牌 两岸专家聚首厦门探讨眼科病前沿课题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