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金砖国家主题列车亮相厦门地铁
【信息时间: 2017-10-07 19:5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社厦门10月7日电(记者付敏)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运行”于6日拉开序幕。其中,一列以金砖国家文化为主题的列车惊艳亮相,受到登车体验市民的赞誉。

  据介绍,金砖国家主题列车共有6节车厢,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印度以及五个国家的综合车厢。中国馆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了传统的剪纸、脸谱、中国结以及长城、天安门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为剪影,整个车厢呈现出一种喜庆的气氛。巴西车厢的地板则变身成绿荫球场,足球、球星扑球剪影布满车厢,仿佛让乘客置身于一场足球赛事之中;俄罗斯车厢以白、红、蓝为主色调,套娃、体操以及芭蕾等俄罗斯文化元素剪影都呈现在车厢内;南非车厢以钻石元素为装饰;印度车厢则以印度的大象、瑜伽为主要装饰。在综合车厢的顶部,是五个国家的国旗,车厢里融入了厦门会晤的元素,包括海浪、帆船、白鹭等,车厢的地板则是五个颜色组成的跑道,寓意金砖再起航。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总部林鸣介绍,金砖厦门会晤的成功举办让厦门焕发绚丽的光彩。“希望通过这个主题列车,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金砖国家,充分领略金砖国家文化的别样魅力,增进对金砖国家的理解和友谊。”

 


厦门地铁体验式运行明日开始 试乘时间:6日至11日 厦门思明区开发特色旅游线路 高颜值城区吸引如织人潮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