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91对新人参加集体婚典喜迎国庆
【信息时间: 2017-10-01 14:34:19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10月1日电 (杨伏山 李剑婷)1日,适逢祖国68周年华诞,厦门市91对新人,共同步入“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的红毯,以此特别的方式喜迎国庆。

  这是厦门市总工会为来厦务工人员――“新厦门人”举办的第11届集体婚典。自2007年开始,这样的集体婚典已走过11年,共见证了899对新人从集体婚典仪式携手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称,广大来厦务工人员为厦门城市建设挥洒了青春和汗水,以“新厦门人”的身份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员,更有许多年轻的“新厦门人”在这里收获了美好爱情。

  她表示,厦门市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厦门人”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服务,创设更好的生活、创业环境,让大家在这里安居乐业。

新人步入集体婚典红毯。 杨伏山 摄

新人步入集体婚典红毯。 杨伏山 摄
  参加本届集体婚典的新人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机械行业占比最高,达到36%;其次是电子信息行业,占比17%;轻纺医药烟草占比14%。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占新人总数的5%;本科学历占39%。农民工比例占17%。

  “这样的婚礼太有意义了!”厦门大学青年教师陈强,3年前来到厦门;3个月前,当学校工会发出通知后,他马上报名参加。“我和她是在厦门相识、相知、相恋的。总想给她一个特别的婚礼,没想到工会帮我实现了!”他说。

  来自福建宁德、供职于中建三局在厦一家建设工程公司的新郎叶有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他与他的新娘、来自湖北武汉、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任教的赵励轩,在厦门有缘相识相爱,选择国庆日参加集体婚典,是因为他们对祖国怀抱炽热的情感。

  他告诉记者,因为建筑工程忙碌,他的很多同事都还奋战在第一线,在婚典结束后,他将直奔工地,待明年春节小两口再一起度蜜月。

  开场舞、求婚、拜堂、抽奖……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将婚典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本次集体婚典举办恰逢中秋节,厦门市总工会还特别制作了一枚由3个人合抱才能围住的大月饼,让新人代表与工会领导共同切开,寓意“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当天的集体婚典,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为91对新人证婚。(完)

 


这家 MUJI 风的小店,卖的其实是土特产 厦门举办中秋博饼民俗游园会 品味“幸福思明”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