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这家 MUJI 风的小店,卖的其实是土特产
【信息时间: 2017-09-29 15:3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提起“土特产商店”,你是不是一下子想起包装俗,价格贵,质量参差不齐这些关键词?北海道的假期里,我在首府札幌发现了一家卖北海道土产的商店,彻底颠覆了我对传统“土特产店”的印象。

 

这家店以全新的理念将北海道当地的土产重新包装,不仅有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更有在北海道居住的艺术家们手作的小物,送人自用都好。

 

值得一提的是,店里还能用微信和支付宝。我去的时候店里还有个会讲简单中文的店员小哥,帮了不懂日语的我很多忙。

 

一个提醒:最好把这家店放在一天之中行程的最后一站!不然你很可能像我一样,一早去买了太多东西,以至于还要回酒店放一趟。

MUJI 风格的土特产店

Kurashi 百货店不是很难找,就在游客聚集的狸小路商业街附近的一所百货公司一层,今年 6 月才刚刚开张。

 

店中的装修以象牙白和原木色的货架为主,“北海道 Kurashi 百货店”的 Logo 色——灰色和不同色度的绿色也穿插其中,给人一种安静平和的感觉。

 

 

店员小哥告诉我,收银台前的立体展示区域设计灵感来自北海道山上的针叶林,一根根乳白色柱子和 3 层错落有致的陈列架,组成了一棵小松树的样子。

 

我尤其喜欢货架上方的那一排格子间,以漫画形式描绘了“道民”们生产作物的日常,旁边是店中产品与店铺 Logo 相间,生活气息浓郁。

 

北海道幅员辽阔,拥有占全日本四分之一的农田,也是重要的粮食提供基地。每个地区都有其特色或是限定的产品,这一点真是超级吸引人。

 

店铺的显眼位置陈列着富良野地区当季农产品的“展销大会”,有酒、茶、各种干果蜜饯等。正门左侧的这一块区域会根据季节更换不同的地区主题,每一个地区的产品都拿的出手。

 

 

走近看,每种商品的标签上都明确写着食材的具体出产地和加工公司,更有甚者会配上生产地的简介,真正是买得放心。

 

 

所有的货架上,不管是粮食还是点心,基本没有容量很大的包装,但每一种产品的包装用一个有点俗气的词来形容,那真是“小而美”。

 

 

在店里穿梭挑挑拣拣,不知不觉购物篮里就多了不少东西,决定去酒店放一趟再出来扫街。

 

 

不仅能买买买,也能吃吃吃

 

kurashi 百货虽然只有一层楼,但其中品类极多,值得有时间的人好好品味。

 

  即使你看不懂日语,店里很多地方都是日英双语,看起来容易理解得多。

 

前文中说到,这里不仅有特产食物,还有手工艺人们的作品。对于偏爱手作痕迹的我来说,看到这些简直是老鼠掉进米缸。

 

 

你几乎难以想象这些东西会出现在一间土特产商店里:当地艺术家们手绘的明信片和贺卡:

 

  手作烧制的陶器和玻璃杯:

 

  由自然中提取原料的蓝染布制品:

 

  粗布工艺手工制成的发圈:

 

  还有北海道本地人喜爱的保湿护肤品牌: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有趣的当地特色小物件。比如这只用本地羊毛毡戳成的小羊,能吸收扩散香薰精油,摆在床头不要太可爱。

 

还有这个用纸卡制成,可以自己DIY的奶牛牧场,超级适合爱动手的大小朋友们:

 

 

这里不光是旅客们挑选土产伴手礼的天堂,我一早到店里,也看到一些本地主妇在选购新鲜食材。

 

  蔬菜区陈列着(看起来就很好吃的)胡萝卜、茄子、土豆等蔬菜:

 

  店里每日还供应新鲜现烤的面包:

 

  冷柜里摆放着各式奶酪与酱菜,还有刚刚送来的玻璃瓶装牛奶:

 

 

  逛得累了,还能在店里喝杯本地咖啡豆制成的咖啡,吃个纯正的牛奶冰淇淋。

 

 

  店里也有一块很大的区域,被划分为厨房区和用餐区。

 

 

厨房供应随季节时令而更换菜单的午餐和晚餐,据店员讲,不少附近的上班族中午会过来买便当吃,生意相当好。

 

 

说了这么多,看了这些图,如果你也爱这种清新的 Style,下次去北海道前记得 Mark 一下行程哟!

 


厦门市新注册企业今日起可自主申报登记名称 厦门91对新人参加集体婚典喜迎国庆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