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出台人才新政 台生来厦实习可享厦门生源待遇
【信息时间: 2017-07-14 23:11:36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7月14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近日出台人才新政,广聚天下英才,也惠及一水之隔的宝岛台湾毕业生:来厦实习见习的台湾毕业生,可享厦门生源待遇,发放实习见习补贴和租房补贴。
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局14日介绍说,该市近日出台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简称“厦门人才新政45条”),从加大重点人才支持力度、破除人才发展体制障碍、发挥对台人才交流优势等方面着手,着力打造更具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集聚海内外英才筑梦厦门。
该人才新政强化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提出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软件信息、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引才聚才,加大重点团队支持力度,对一流顶尖团队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资助;
同时,注重紧缺人才培养,分别给予新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技工培养基地60万元、50万元补助,给予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每年10万元,分别给予新评定的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30万元、10万元奖励。

两岸人才交流一直是厦门人才工作的重点和特色。此次新政也提出许多创新举措,如实施台湾“首来族千人计划”,每年邀请1000名台湾青年来厦参访、学习、就业;给予台湾学生厦门生源待遇,参照厦门生源标准发放实习见习补贴,并每月给予租房补贴;对重点引进的台湾专业人才,按其年薪的25%、最高12万元发放补助;对企业接纳符合条件的台湾人才就业给予企业每人3万元补助。
该新政还对标国际,着眼于构建更加开放的国际人才集聚机制,着力打造“类海外”人才宜居宜业生态环境。
对于目前中国内地各大城市正在开展的“优秀毕业生争夺战”,新政也提出了颇具吸引力的政策,提出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生及归国留学人员,按硕士每人3万元、博士每人5万元发放生活补贴。据了解,此项补助标准为全国同类城市中最高。(完)

 


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增势迅猛 厦门国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7.33%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