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国贸或受孙公司资管计划净值下跌拖累
【信息时间: 2017-07-08 14:20:16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国贸7月7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孙公司厦门国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部分最终投向为港股的资产管理计划(磐石成长二号、磐石成长三号、磐石成长四号、咏溪一号、咏溪二号)净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已触及强平清盘线。事件发生后,公司成立专门小组进一步深入核查,公司董事会发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国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贸投资)及公司存在为上述五只资产管理计划的部分优先级投资者提供份额回购/差额补足承诺的情况。当上述资管产品清算时,若计划资产净值不足以支付优先级投资者份额的本金及预期收益,普通级投资者需对优先级投资者份额的本金及预期收益进行补足,如出现补足不足的情形,国贸投资及公司可能触发份额回购/差额补足义务,并有权向普通级投资者追索。上述五只资产管理计划的总募集规模为13.09亿元,其中初始优先级投资者总募集规模为7.68亿元,涉及可能触发份额回购/差额补足义务的优先级规模为7.26亿元。截至7月7日,五只资产管理计划总净值为2.15亿元。
公告表示,公司积极处理该事件:及时通知投资者,公司与优先级投资者沟通后续资产管理计划清算、分配事宜;第一时间与普通级投资者协商上述追加资金的来源,督促普通级投资者履行追加增强资金的义务。目前普通级投资者已追加资金845万元,提供采矿权等资产用于抵押,并由相关矿业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公司正在落实相关手续。公告还称,上述事项可能对公司当期的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厦门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出炉 最高奖励30万元 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增势迅猛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