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筹划毕业旅行拍特色纪念照 厦门的学生这样纪念毕业
【信息时间: 2017-07-04 13:15:32   阅读次数: 】【字号

凤凰花开,又到了依依惜别的毕业季。毕业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与学校告别?又留下了什么样的美丽故事?本报推出系列报道,采访幼儿园、小学、初高中毕业生,讲述他们在毕业季的疯狂、憧憬与留恋。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不知唱出多少毕业季的离愁。多年后,你或许仍会记得,那年凤凰花开的季节里,我们呐喊拥抱、酒杯交错、互道珍重。

  对刚经历完高考的学子来说,毕业不仅是一次离别,还是一次远行。十七八岁的年纪,他们带着父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期盼,向着梦想出发,继续深造,学习独立。

  高考完的这个暑假,同学们会用何种方式庆祝毕业?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名毕业生,听他们讲述毕业故事。

  故事

  创建公众号打开小世界

  “今天是双十中学2017届毕业晚会,我们最后一次相聚相伴相守。我想将班主任阿祖的一句话送给大家:遇到想爱的人就去爱,遇到想做的事就去做。青春就像冰做的风铃,一边欢唱一边消逝,望诸君珍重。”这是双十中学毕业生张玮莹在她的微信公众号“九片子叶”上为一张毕业典礼照片写下的配文。

  张玮莹说,为了这一场毕业典礼,大家都挖空心思。毕业典礼视频是学生自己拍摄的,整场晚会也由学生自己策划,每个班级都有节目。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年段长在毕业典礼上清唱《小草》,履行了他对毕业生许下的唱歌的承诺。

  毕业后,张玮莹和朋友创建了一个公众号。这三个1999年出生的女生立志要让公众号有思想、有意义,为大家展示一个不一样的小小世界。于是,她们开始做长久以来想做的事:旅行探知外面世界、阅读充实自己的思想、用文字记录生活的意义。

  接触大学教材重新出发

  对于陈汜玄和温晋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高考成绩公布后,他们一个是2017年省理科第一名,一个是2017年省文科第一名。如今,已有不少名校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他们还要应对各方媒体的采访。

  因为还在忙着选择学校和专业,他们并没有彻底放松下来。陈汜玄告诉记者,毕业后,他和朋友私下相约聚餐。

  温晋也是如此,与同学聚餐、打桌游,还策划一场毕业旅行。“相比于纪念,更重要的是重新出发。”温晋说,他现在正在接触一些大学教材,为日后的学习做准备。

  当大家还在准备高考时,厦门外国语学校的殷乐就被保送至上海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业。这个暑假,她到厦门市图书馆做志愿者,为官网做英文翻译。

  坐公交 环绕大半个厦门

  周衡斌就读于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商务英语专业,班里仅12名男生。周衡斌告诉记者,毕业后,所有男生相约去方特梦幻乐园玩。

  周衡斌还策划了一次属于自己的毕业纪念。“我是一个公交巴士迷,打算从早到晚坐一天公交车。”周衡斌说,他将公交路线制成一张表格,有135路、29路、88路等十多条路线,行驶路径绕过大半个厦门。每一条公交线路,都是一段与他有关的回忆,“如135路,我从儿时坐到现在,见证了它从小巴到中巴再到公交车的变化”。

  段纪伟是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的毕业生,班里只有4个男生。作为学校的颜值担当,毕业时,段纪伟和同学拍了一组纪念照。“很多年后可以慢慢回忆。”

  毕业生寄语

  厦门外国语学校温晋:学习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希望学弟学妹们面对高考时,可以调整好心态,同时多融入集体,多认识一些朋友,多培养一些兴趣。

  厦门外国语学校殷乐: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尽量遵从内心,参加想参加的活动,尝试新事物。

  厦门一中连婧:不要把学习当做煎熬,要开发自己的兴趣,拓展自己的才能。

  厦门双十中学张玮莹:希望大家度过一段让自己感动的时光。多努力一点,以后就能多一点机会。

  厦门六中张梓清:读书靠自己,自己不努力,老师也无法帮助你。

  朋友圈取代同学录成新时尚

  对于一代人而言,毕业时,写同学录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同学录里,同学们互道衷肠,写下不曾说过的话,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现在,一度流行于中学校园的同学录已被朋友圈替代。“这段时间,我的朋友圈被刷屏了。”厦门外国语学校毕业生殷乐说,现在已经不流行写同学录了,而是流行拍照写文字发朋友圈。

  厦门双十中学毕业生张玮莹告诉记者,对他们来说,有彼此的微信号就够了,这样就算去了不同省市、不同国家,换了不同地址和电话号码,只要有一个平台能联系上,还是能随时看到同学们的动态。

 


全省首个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在厦门市思明成立 厦门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出炉 最高奖励30万元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