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巴西外长:支持中国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信息时间: 2017-06-20 22:2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正在此间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巴西外长努内斯6月19日表示,巴方致力于推动金砖合作机制发展,将支持中国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努内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巴西总统特梅尔高度重视金砖合作,届时,特梅尔将访问中国并出席厦门会晤,巴西企业家也将组团来华参加相关交流活动。

  努内斯说,金砖合作机制成立十年来,合作势头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全面拓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希望五国进一步深化经济领域合作,就当前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等逆全球化趋势“共同发声”,同时增强人员往来,以及企业界和学术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这将夯实金砖合作的社会基础。”努内斯说。

  此外,对于巴中关系,努内斯表示,巴西和中国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可以在经贸、能源、交通和农牧业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加强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两国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气候变化等全球性议题上也有着共同关切,应当加强协调配合。

  努内斯还表示,巴西对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怀有浓厚兴趣。“我们对‘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投资和其他中国投资都是开放的。”

  (记者 毕玉明)
 

 


第九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 厦门举办台湾专业人才对接会广开就业创业大门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